观点:南美蓝莓价格目前“具有很强欺骗性” - 中国水果门户

观点:南美蓝莓价格目前“具有很强欺骗性”

墨西哥 小组件 智利 热门新闻 独家见解 阿根廷
观点:南美蓝莓价格目前“具有很强欺骗性”

文/iQconsulting.com执行董事伊莎贝尔·基罗斯

isabel-150x150

当下,南美洲又迎来了新一轮的蓝莓出口季。新晋供应商秘鲁将继续在蓝莓出口淡季扩张市场,不过其供应量目前仅为每周2至5托盘。而阿根廷预计将从去年产量下降的阴影中逐渐恢复,迎来一个更为高产的蓝莓季。由于阿根廷的出口非常集中,这意味着当智利于12月中旬左右蓝莓丰收时,智利将拥有更多机会。

但到那个时候,霜冻对早期生产的影响也会一并显现出来。智利的蓝莓季将至少推迟一周,使蓝莓价格持续走高。

截止上周,南美洲的本地蓝莓产量依然相当稀缺。进口商表示,因为供应量不足,本季蓝莓的昂贵程度令人咋舌。而除了面临产量低的问题,秘鲁还需对蓝莓进行熏蒸处理。尽管这种处理方式会影响品质,但在第41周蓝莓的最高价依然窜升到了45美元。大部分蓝莓均以38美元到40美元间的价格售出。

阿根廷出口蓝莓价格与此相近,但品质更胜一筹,并保持着每周20托盘的出口量。

然而,面对一个空空如也的市场,目前的价格具有很强的欺骗性。不过,阿根廷出口量已经开始显著增加,未来两周内将有200托盘蓝莓进入市场。这或会促使价格下降,反映出一个更加贴近真实情况的市场趋势。

随着阿根廷进入蓝莓集中收获季,等待智利的将是一个已经供应充足且高质量的市场。智利蓝莓产业需要通过高质量的产品来保住北美市场,一举消除去年因生长期间暴雨频繁,出口蓝莓质量不佳的负面印象。当时智利蓝莓持续出现各种质量问题,令销售商非常疲惫,也导致其价格首次在季末产量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仍未回暖。

这些问题导致了上一季高品质蓝莓需求的空缺。虽然部分空缺由秘鲁和墨西哥蓝莓填补,但其售价依然远远低于智利蓝莓。尽管这两国蓝莓出口量较小,但上一季的良好表现令智利在今年面临逐渐白热化的竞争。

虽然如此,所幸的是,智利蓝莓的品质仍在业内保有不错的口碑。但要知道,进口商和消费者可能可以理解某些不可抗因素给这些蓝莓品质带来了影响,但假如连续两个销售季都质量不佳,他们或许会从此把智利蓝莓视为“不可靠”的产品。更何况,无论面临怎样的情况,我们都不应该纵容品质低下的智利蓝莓被出口到国际市场上。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