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番茄“口感测试”带来新发现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美国
美国:番茄“口感测试”带来新发现

最近,美国农业部的科学家对173种番茄进行了“口感测试”,希望能够帮番茄种植者研发出更加可口的番茄。

为较好地在测试中反映番茄的多样性,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所和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科学家利用日内瓦的番茄横截切片收藏,选择了一系列的番茄品种进行了测试。

tomates_on-vine_ffp-300x300

这些品种均被种植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试验土地里。科学家们分别测试了它们的糖分、有机酸与来自氨基酸、脂质和类胡萝卜素前驱体中的挥发性化合物的比例。

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所的分子生物学家拉巴特表示,他们希望能够从成分分析中找出让番茄可口美味的关键所在。拉巴特说:“目前,用于商业种植的番茄品种的基因种类非常有限。如果增强番茄的口感,我们就需要丰富这个基因库,在整个番茄家族中寻找新的有利基因。”

这些测试番茄被分成了三组,李子或罗马品种;樱桃或葡萄品种;以及那些传统大小、圆圆的番茄。之后,按照志愿者尝出来的气味,口感,味道以及质地进行打分排名,分数区间是1-5。此外,科学家还测量了糖,柠檬酸和维他命C的含量。

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尽管在番茄的生长过程中,成百上千种元素都发挥着不同的作为,但是糖和酸的含量对于番茄的味道最为关键。“虽然测试番茄中酸的含量差异并不大(从0.2%到0.64%),但糖的含量差异却不小(从3.4%到9.0%)。这非常重要,因为对于成熟的番茄而言,糖酸比例越大,番茄也就越甜;番茄越甜,就意味着番茄的味道越浓郁。”

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所植物遗产资源部门的负责人拉里·罗伯逊向我们解释了这个发现对于番茄种植者的重要性。罗伯逊说:“虽然外部生长环境对番茄的性状也会有影响,但如果我们能够辨识挑选出更优质的番茄来种植,那么有利的等位基因更有可能被转移到别的品种中,最终改善这些番茄的品质。”

该研究结果被发表在期刊植物遗传资源:鉴定和利用(Plant Genetic Resources: Characterization and Utilization)上。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