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绿蛇果——完美的“传家宝”苹果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独家见解
观点:绿蛇果——完美的“传家宝”苹果

文/弗丽达(Frieda’s)特色果蔬公司首席执行官Karen Caplan

KarenCaplan_2013-column

秋天对于弗丽达(Frieda’s)来说是个令人兴奋的季节,因为这个季节会自然地让我们联想起下一批应季的“传家宝”苹果。虽然有人可能认为所有苹果生来平等,但并非每种苹果都能被称作“传家宝”品种。

据估计,目前已经有1.5万种或更多品种的苹果种植于北美。每种品种的颜色、口味以及质地都不尽相同,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历史悠久。这些美丽的水果中,许多都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而有的品种历史更长,比如奥尔良海内特(Orleans Reinette)品种,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76年的法国。

如今在果蔬部门最常见的一些苹果品种,其实也曾一度被认为属于“传家宝”品种,如麦金托什、嘎啦、蛇果以及青苹等。但多年以来,由于实现了全年供应,而它们又耐于航运,这些苹果已经丧失了在“特色私藏领域”的地位。

然而,如今仍被我们视为“传家宝”类别的苹果,其种植量仍然很小,只产于9月下旬到11月的秋季。这些苹果的季节很短,有的持续几周,有的仅仅只有一两个月。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每年都如此焦虑地等待它们的到来——因为一眨眼的功夫,你就可能与其失之交臂!

这些“传家宝”苹果的形状、大小琳琅满目,质地、口感和香味各不相同。有的苹果爱好者将它们的风味与各种具有微妙区别的葡萄酒相比较。这其中,最令鉴赏家们垂涎的一种“传家宝”苹果就是绿蛇果(Green Dragon Apple)。

Green-Dragon-Apples-1

绿蛇果起源于日本,由陆奥与Shisuka两个品种杂育而成,后来以中国的皇室象征而命名。绿蛇果呈浅绿色、外皮耐擦伤且有褐色的斑点。消费者往往因为颜色相近而将绿蛇果误认为金冠苹果。有些人还可能将外皮上的斑点误认为是瑕疵而对它们不屑一顾——这可是他们的损失!

虽然现在绿蛇果已在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种植,但在过去,它们主要是被出口到亚洲,直到最近,才开始在美国当地的农场售货摊和农贸市场售卖。

尽管仍被视为“传家宝”品种,但绿蛇果在市场上已经逐渐开始普及,包括我自己在内,新的粉丝越来越多,四处可见。

作为最芳香的苹果,绿蛇果以其强烈的香味而广为流行。“一种尝起来很有苹果味道的苹果”——这种说法虽然听起来似乎很可笑,但绿蛇果就是这样,有人甚至将这种香味比作乔利牧场(Jolly Rancher)牌的苹果味糖果。

而更美味的是它的味道:绿蛇果脆嫩多汁,弱酸中带甜,并有着淡淡的菠萝与梨子风味。它完美的口感结合浓郁的香味,难怪绿蛇果赢得了全世界的青睐。

我听说,许多绿蛇果的粉丝或多或少地认为绿蛇果是完美的苹果,甚至是完美的水果。只有一种办法来证明他们是否正确——你得亲自尝一尝,也尝尝其他的“传家宝”品种来与之对比。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