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峭帕蓝莓放眼亚洲

亚洲 小组件 智利 热门新闻
智利:峭帕蓝莓放眼亚洲
作为智利政府下属的技术企业服务处(Sercotec)的市场开发启动资金项目的一部分,智利中北部地区的五家种植商计划从本月开始对外出口蓝莓。

这些种植户来自科金博大区的伊拉贝尔与萨拉门卡。他们预定将从现在到12月初生产250吨“峭帕蓝莓”(Arándanos Choapa,名字来源于智利峭帕省)。

Choapa-blueberries-small

“这个想法来源于我们共同的目标:以更加直接与透明的方式交易本地生产的新鲜蓝莓”,Agricola Los Silos 公司(合作项目的成员之一)的总经理乔治·艾斯曲伟尔(Jorge Esquivel)向我们解释道。

这些种植户是智利技术企业服务处的市场开发项目比赛的胜出者。此项目旨在通过现代品种转换改善产品形象与质量控制,并为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渠道。

有趣的是,种植户们并不只对传统的美国市场感兴趣。艾斯曲伟尔告诉中国水果门户 ,这些种植户已经通过智利政府的技术企业服务处的贸易使团与亚洲市场建立了联系。

他说:“我们之前有过几次会面,我们还与两家种植户一起造访过亚洲。而一个中国公司的总经理曾亲自到智利,了解每一个种植户的田地情况。”

“在起步阶段,我们打算在11月内出口2万公斤的蓝莓,不过这对到达目的地后水果的保鲜状况提出了很高要求。”

“如果我们能够保证产品到达以后的质量的话,我们就可以与接收方共同商定出口的具体数量。”

然而,虽然此项目开展迅速,但艾斯曲伟尔清楚地认识到在产品成功出口之前所需要做的努力。

“我们要保证对收成前,收成中,收成后各项操作的控制,从而保证产品的质量。这包括生产管理,精准的收成时间,专业的工作人员,迅速完成的冷藏,出色的包装管理,高质量的包装材料以及出口水果的透明度。“

我们相信打造品牌的关键是树立一个持久的、拥有高质量标准的市场形象。同时,我们还要保证能够在短期内拥有大批量发送统一、标准质量产品的能力。“

艾斯曲伟尔认为,亚洲市场不仅庞大,而且对智利蓝莓相当欢迎。他还补充说,亚洲市场对于水果品种的接受程度对生产方意味着要按照市场预期组织贸易活动。“亚洲也是一个欢迎长远期计划的市场,他们更愿意投资发展能够生产高质量水果的种植户。”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