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向贸易代表团”:为美国苹果业带来出口新契机

印度 外贸新闻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美国
印度“反向贸易代表团”:为美国苹果业带来出口新契机

美国苹果出口协会(The U.S. Apple Export Council, USAEC)最近组织了一支由印度与中美洲国家代表组成的“反向贸易代表团”赴美参观访问。为了进一步建立贸易往来,他们向该代表团着重介绍了2013年度美国苹果在产量和质量两方面的出色表现。在此之前,美国苹果种植业经历了一段低谷期。中国水果门户近日有幸采访了该协会主席斯科特·林奇(Scott Lynch)先生:在他看来,印度市场某种程度上仍处于“尚未充分开发”的阶段,并且对美国苹果十分感兴趣。

reverse trade

林奇介绍道,在代表团近日的访问中(10月13号至10月17号),他不断感受到了印度买家的积极反馈。印度买家甚至普遍表示:“你们有多少苹果,就给我们运多少过来”。而印度苹果市场还远不及饱和。“当印度代表们走过我们的苹果种植园和包装间的时候,他们看到在印度本地市场走俏的红元帅苹果,就会走上来对我说 ‘这样的苹果你们是不是有很多?我们正想要这些!’ 而我们的包装工人告诉他们,今年出产的红元帅苹果 – 尤其是纽约,宾夕法尼亚以及密歇根和弗吉尼亚出产的 – 长势尤其好,不仅大小都有,色泽也正好。”

更大的苹果收成总量意味着更多的品种、以及每个品种的更大的收成量。前些年,我们收成量一直低迷,因此无法做到对每个出口市场的不同需求针对性的供应。但是今年的情况有所转变。”

当被问到红元帅苹果与华盛顿苹果之间的竞争的时候,林奇表示“在印度市场,每一个品种的苹果都有生存空间;印度市场对所有的苹果生产商都很重要,这是一个对每个人都敞开大门的市场。”

“当然了,美国东部出产的苹果与美国西部出产的苹果不仅大部分品种不同,即使是相同品种,口味也不一样。与其说我们在想法设法避开与华盛顿苹果的竞争,我们更主要关注如何让我们的成员们获得成功。”

就在来访之后的几周后,印度进口商就已经下了不少订单。就在这周,不少打包运送的美国苹果已经开始了目标地为印度的30天海运。最近的上佳成绩对于美国苹果出口业来说,可谓是两年低迷期后的重振雄风。

"这次反向贸易使团如此重要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过去两年里我们因为天气原因并没有生产足够多的苹果。因此,这次来访达到了两个目标:第一个就是我们建立了新的贸易关系,另外一个则是向过去几年我们未能发货的地区的买家展示我们协会下属各州今年喜人的苹果产量。我们也是在提醒他们我们的存在以及我们,尤其是纽约和密歇根两个周,今年以来接近历史高度的质量和品种数量。”

这次来访使团中共有七家印度进口商, 他们是Dhivyaa Impex & Mahalakshmi Traders, G T Fruitech Pvt. Ltd, Gajumal Mulchand Fruits Pvt. Ltd, Mudra Exports, National Fruit Agency (NFA), SRC Overseas 以及 TT Enterprises。随他们一起来的还有来自哥斯达黎加的Fruta Internacional S.A. 和 Frutas del Mundo S.A,来自洪都拉斯的Fruteria Carana y Mas 以及专注于拉丁美洲营销拓展的加州公司Sun Fresh International。

林奇强调,来自中美洲的公司不仅仅只在自己国家销售水果,而是广销各地,其中包括美国苹果出口协会的几个主要出口市场。

“我们协会与这些公司之前已经有过合作,所以这次主要是进一步加强合作,而印度市场则是我们此前未能完全进入却又有巨大潜力的市场。”

“我们的行程从密歇根开始,然后是纽约,宾夕法尼亚最后是弗吉尼亚。我们在每个州都参观了至少一家苹果种植园与至少一家包装车间。在参访生产场所外,在每个州我们都组织了午餐会或者晚餐会。在密歇根州,我们有幸请来了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黛比斯塔博诺(Debbie Stabenow)议员。”

“这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个向斯塔博诺参议院展示我们工作成果的宝贵机会;我们为美国市场带来了一个高级别的代表团,他们中的每一个都做好了购买大批美国水果的准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