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农药超标事件: 高级法院对政府投下“不信任一票”

印度 小组件 热门新闻
印度农药超标事件: 高级法院对政府投下“不信任一票”

2010年,印度非政府组织Consumer Voice公布的一份报告透露,印度新德里人每天食用的蔬菜和水果因为农药残余而具有极大毒性,可能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在此问题曝光后,高等法院要求德里政府对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并提供检测报告。上周,德里政府称Consumer Voice提供的数据严重夸大,并不属实,并称目前市场上售卖的果蔬农药残存“在绝对安全的范围内”。

图片:印度商贩售卖印度柑橘  图片来源:Matt Logelin via wiki commons

图片:印度商贩售卖印度柑橘 图片来源:Matt Logelin via wiki commons

然而,11月6日,也就是此案听证会的最后一天,印度高级法院对德里政府投下了尴尬的不信任一票。根据高级法院的裁决,德里政府必须对德里市场上售卖的果蔬重新进行毒性测试。

不仅如此,高级法院还要求法庭指定的专家委员会,以及作为法庭之友(法院助理)对一个更大的样本进行测试,并提供一份预防措施的清单。

据Consumer Voice提供的消息,其在新德里各地区供应的水果和蔬菜发现了大量农药残余,如氯丹,狄氏剂,七氯等,而这些农药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神经问题,肾脏损伤和皮肤疾病,甚至有致死的可能——它们可能会导致癌症。据称,这些农药主要是被用作催熟和着色剂。

Consumer Voice还在市场售卖的果蔬中发现了禁用农药,一些农药的水平甚至达到了欧洲标准的750倍。

而高级法院自选的专家小组也称,在访问过印度Kotla, Mayur Vihar, Sarojini Nagar, INA, Defence Colony, Vasant Vihar 和Lodhi Estate市场并检验样品后,该专家小组也发现,这些果蔬中存在农药残存、有毒人工色素和激素。

Consumer Voice的Sri Ram Khanna告诉英国媒体The Daily Mail:“主要农药制造商已开始试图否定蔬菜和水果农药残留量较高;而政府如此努力地粉饰这个事实,反过来证明这样惊人的农药残留确实存在。”

他还声称,Consumer Voice曾面临25亿卢比的罚款威胁,要求它撤出所有媒体的相关报道。

高级法院指示,在2014年2月5日,也就是下次聆讯日期之前,德里政府必须测试更多的样本,并提供明确的方法遏止有害农药在果蔬中的使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