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Bayer谈生物科技: 高投资才有高回报

小组件 德国 热门新闻
德国Bayer谈生物科技: 高投资才有高回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药在不同国家均遭到封杀,而农药最高残留限量也在不断下调。在这种情况下,研发作物保护产品的风险也越来越大。据拜耳作物科学公司(Bayer Crop Science)园艺战略咨询专家罗布·史瑞克 (Rob Schrick)称,该公司向市场推出一个生物分子的花费大约在1.5亿-2.5亿欧元(2亿 – 3.33亿美元)之间。在新奥尔良召开的果蔬营销协会(Produce Marketing Association)新鲜峰会上,他向中国水果门户解释了提高上述投资回报率的必要并介绍了公司生产线上的新产品与新应用。

史瑞克说,园艺作物保护措施研发项目通常开销巨大,若要预测产品10年到20年后推出市场的表现,研究者还得需要一个能够预知未来的“魔法球”。

“你得学会预期,问问自己,这个产品能否被成功注册?这个产品日后会不会被美国监管部门以及世界其他监管机构认定为含毒产品?

现在我们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发达国家现成的管理体制,我们也需要考虑新兴国家。许多国家正在加入进来——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韩国发布了一系列严格管理的机制。拉丁美洲也有这个趋势。”

史瑞克补充道,海外市场新一轮的监管机制的加强主要问题其实不在于严格程度,而在于时间。

图片:

图片:拜耳园艺战略咨询专家罗布·史瑞克

“就农药最高残留限量来说,韩国有关机构依旧遵循农药残留法典(codex),但现在他们的新规定要求市场相关方必须在韩国国内进行农药残余测试,那我们就必须做这些测试。”

“这并不是无法完成的任务。他们只是不再引用现有标准,而颁布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新标准。一般来说,这里面风险不大。”

他说,与类似于亚洲的新兴出口市场的紧密合作能够保证公司所出产产品符合新制定的标准。

“我们生产的产品中的不少,尤其是加州出产的产品,将会直接被配送到东方市场,因此我们得保证我们已经严格遵守了日本与东南亚各国的要求。”

在欧盟对新烟碱类杀虫剂颁布禁令的问题上,史瑞克称他们已经“万分小心”。

“我们总是期待看见这类情况下科学所产生的作用。我们必须与欧洲监管部门紧密合作——这个我们已经在做了,但是我们可以在有些方面做得更好。我们会努力让科学为生物分子正名;这不仅仅是拜耳的原则,也是整个市场的原则。”

“我们十分希望,我们的据理力争与确切的数据最终能够获得胜利——我们的产品都受到过严格检查,我们对拜耳的产品系列很有信心。我们欢迎严格检查,我们相信我们产品的注册过程将会很顺利。”

“发生任何问题,我们就去解决。这是我们生意的一部分,我们必须直面这些问题,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事。”

 

新产品与新市场

 

在拜耳作物科学公司的新发展机会上,史瑞克强调,拜耳一年半年前成立的园艺作物部门正在为公司带来新的可能性。

“拥有专门的园艺作物部门的研发公司并不占多数。大部分公司通常专注于研究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类产品,而这些产品一般是适合用于大型作物——玉米,黄豆,有时还包括棉花和谷物。然后的话,当他们发现这些技术适用于那些大型作物以后,他们才会开始测试,研究这些技术对橙桔与葡萄的适用性。”

但是我们公司的结构以及运作方式决定了我们会专门针对园艺作物市场以及相关种植户的需求进行研究开发。”

史瑞克提到,最近的一个成功就是以Alion的名称销售的Endaziflam除草剂。这种产品在美国已经获得注册,拜耳现在正在努力从一系列国家(包括拉丁美洲各国)进行注册。

“种植户通常需要在种植期向作物喷洒一种类似于草甘膦的除草剂三至五次——而我们的产品只需要喷一次就能持续6个月时间。”

“向这样具有颠覆性的产品问世的时候,推广起来永远都不容易。因此我们必须与种植户紧密合作,我们必须明白他们现在的操作是怎样的,并让他们慢慢熟悉我们的新产品。”

另一款表现优异的产品则是Luna,一种2012年在美国注册为适用于苹果、樱桃、坚果、酿酒用的葡萄、马铃薯以及西瓜的除菌剂。拜耳公司正在试图在2015种植季开始前将此产品注册的适用性扩大到更多水果和蔬菜作物。

史瑞克表示,他非常看好一款即将要面市、叫做Serenade Optimum的生物叶面杀菌剂。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