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 Monte:菠萝种植园幸免超级台风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菲律宾
Del Monte:菠萝种植园幸免超级台风

在以每小时235千米的速度横扫菲律宾中部后,超级台风“海燕”预计已在全国造成1万人遇难,62万难民流离失所。虽然台风导致通讯受阻,但从昨日起,菲律宾农业的受损状况陆续浮出水面。

从目前来看,菲律宾中部的农场受损程度较大。据财经媒体彭博(Bloomberg)报导,菲律宾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农场损失约为37亿菲律宾比索(约合5.1亿人民币)。

pinapple_ffp-296x300

尽管如此,德尔蒙太平洋(Del Monte Pacific Limited, DMPL)表示,其主要位于菲律宾北部和南部的菠萝种植园大部分并未受到影响。该公司仅仅为防范起见在上周五进行了短暂停工,但所有生产均在次日恢复正常。

德尔蒙太平洋在近日发布的一封新闻简报中称:“德尔蒙的菠萝种植园和生产设备位于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Mindanao),我们非常幸运地躲过了超级台风。”

目前为止,德尔蒙太平洋唯一遭受的损失是其位于塔克洛班(Tacloban)的业务经销商。 塔克洛班是这次受损最严重的区域之一。

德尔蒙太平洋表示,在灾害发生后,公司分支德尔蒙菲律宾(Del Monte Philippines Inc., DMPI)一直在努力确保所有员工及其亲属的安全情况。

“德尔蒙菲律宾对于灾民致以最深刻的同情。就像应对上个月的波荷地震一样,我们将积极联系莱特(Leyte)省的当地政府,及时提供可能的救援支持。”

然而,在菲律宾受灾最严重的区域,其它的种植商似乎并没有德尔蒙菲律宾那样幸运。

菲律宾团契救世军(Filipino Fellowship for the Salvation Army)主任,梅杰·罗密欧·阿里普(Major Romeo Alip)在接受CBS Detroit的采访时称,重灾区面临着食品极度不安全的状况。阿里普说:“人们失去了主要的运输道路。芒果树、椰树拔地而起….他们极度缺乏衣物、食品和饮用水。”

彭博(Bloomberg)称,13.16万吨大米、4000吨玉米和5至12万吨的糖都在这场台风中灰飞烟灭。而菲律宾联合椰子协会(The United Coconut Association of the Philippines)表示,由于依然无法与许多受损地区取得联系,暂时无法对损失进行估计。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