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用智能手机追查水果生产信息

小组件 巴西 热门新闻
巴西:利用智能手机追查水果生产信息

据巴西媒体agricultura.ruralbr.com.br报道,现在在巴西一些指定的超市里,消费者已经可以通过自己手中的智能手机追溯蔬果产品的原产信息。

Mercado_municipal_de_Sao_PauloBrasil._36-298x300

此项行动是由巴西农业部和巴西超市联合会共同资助发起的。消费者通过手机扫描QR码,以此追踪查询运输过程的各个阶段以及食品安全保障信息。

一些超市还打上特定标记图案,消费者可以据此获得某些产品的具体信息。

通过公布这些信息,发起方意在促进提升农业行业的规范操作程度,包括合理使用杀虫剂等供应链上其它一系列行为措施。

此体系包括20家连锁超市品牌和230家供应圣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以及北里约格朗德市场(Rio Grande do Norte)的分销商。巴纳(Pará)和马拉尼昂地区(Maranhão)的筹备工作也在陆续展开之中。联邦区(Federal District)的农户也已经联系巴西超市联合会,要求加入此项行动。

在教育消费者和生产商有关利用生产链信息回溯的重要性这一点上,巴西超市联合会主管马赛罗·马里洛(Marcelo Marinho)在某巴西报纸中解释道:“让所有生产商联合起来提升规范操作度是至关重要的;本项目的目的就是借此使消费者受益。”

他同时说道:“我们会开始了解生产商是如何做生意的,整个过程有哪些步骤,我们应该制定怎样的标准,生产商有没有达到这个标准,并且给完全采用这种标准一个完成期限。”

农业发展秘书长凯欧·罗洽(Caio Rocha)认为这些回溯措施的主要受益者是消费者:“人们可以了解他们所购买食物的来源以及生产过程等重要信息,以此把食品安全保障带回家。”

罗洽同时说道:“因为消费者会提高对原产地品质保证的需求,我们农村地区的生产者也会因此受益。我们现在的职责就是训练生产商,并且为超市提供技术步骤指导,以此让消费者更有保障。”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