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或开启同土耳其、印尼和印度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亚洲 印度 外贸新闻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秘鲁
秘鲁:或开启同土耳其、印尼和印度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Colorantes-vegetales-que-compra-India秘鲁兰巴耶克地区出口协会(AREX)表示,秘鲁若能同土耳其,印尼及印度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则将会为秘鲁兰巴耶克的水果、蔬菜、豆类制品及植物染料出口商开辟一系列新的商机。

根据兰巴耶克地区出口协会提供的信息,今年迄今,兰巴耶克与土耳其贸易往来量已达40万美元(388,621.54美元)。在一份新闻稿中,秘鲁兰巴耶克地区出口协会贸易协调员帕乌拉•科尔巴乔•瓦德拉玛(Paola Corvacho Valderrama)指出土耳其民众“持续消费水果、蔬菜,除了传统食物,也同时食用半成品以及冷冻或罐装食品”。

卡尔巴乔解释说,这种消费模式的形成是因为青年人占据了土耳其人口的大多数,而他们很注意保证身体健康。再加上当地农产品业无法满足国内需求,因此不得不求助于进口某些特定农产品。

卡尔巴乔指出:“不过,这种形势也为香蕉、西瓜、香料和坚果的出口创造了机会。近五年内,这些产品的平均出口增长率达37%。于此同时,新鲜水果、坚果以及葡萄干等干果的出口增长了8%。”

兰巴耶克地区出口协会在新闻稿中称,秘鲁同印度尼西亚的贸易往来比较有限。比如在2008-2012年期间,兰巴耶克仅仅在2011年向其出口了一次新鲜葡萄。

但亚洲国家中产阶层数量的增长以及青少年西化的趋势,使这些群体对农产品的消费超过其他人,因为他们更注重改善生活质量。这或许会为香蕉、鲜食葡萄、酱料、烘培咖啡或无咖咖啡及香料的出口提供商机。

“值得指出的是,印尼市场要求对进口的新鲜产品、半成品及成品进行清真食品认证,甚至化妆品也需要通过该体系认证,” 兰巴耶克地区出口协会代表表示。

印度则为秘鲁出口植物染料提供了商机。但是从印度进口秘鲁依然保持着相对较高的关税,及要求很高的非关税措施,因此当秘鲁和印度两国开始谈判进程后,这一点还需要协商。

“不过,若能同印度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将对我国高品质药物产业有很大裨益,因为这个产业可以吸引到许多来自德国及日本的投资商,”卡尔巴乔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