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新研究:果蔬多酚物质有利肠道健康 - 中国水果门户

新西兰新研究:果蔬多酚物质有利肠道健康

小组件 新西兰 热门新闻
新西兰新研究:果蔬多酚物质有利肠道健康

近日,来自新西兰的植物与食品研究中心(Plant & Food Research)的科学家在果蔬中发现一种天然化合物,这种物质对人体消化系统和免疫功能十分有利。

artichokes_68018800-small

在科研杂志《厌氧菌》(Anaerobe)上发表的一篇论文显示,在植物里天然存在、并且使蔬果显色的物质——多酚可以分解为分子,并且对消化道里的有益微生物群有积极的影响。

多酚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在到达结肠之前免于被消化掉的化合物之一。

负责此次研究的科学家香提帕卡博士称:“膳食纤维和多酚都可以到达结肠,因此可以对结肠上的小型生物群产生影响。”

她同时提及:“许多研究都表明膳食纤维有很多益处,但对多酚的研究并不广泛。”

她也讲到:“我们的研究表明,蔬果里的多酚会被结肠里的细菌分解掉。实验室的研究证明,这些更简单的物质会影响消化道里的小型生物群,并且在最大程度上对肠道健康做出贡献。”

帕卡博士称,下一步将是确定在肠道的大环境下其有同样的效果,并且强调,如果她的团队的研究被证实正确,以后则有可能从植物中提取多酚,用于提升肠道健康的保健食物中。

2006年,法国一项研究发现草莓,荔枝和葡萄的多酚含量最高,每100克新鲜可食分量(FEP)中含超过180毫克没食子酸当量(GAE)。在各种蔬菜种类中,洋蓟,欧芹,甘蓝含量最高,每100克新鲜可食分量中含超过250毫克没食子酸当量。

作为抗氧化物,多酚可以被分解为四种亚群:酚醛酸,类黄酮,反二苯代乙烯以及木酚素。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