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猕猴桃公司Prim’land: 对本季前景看好

欧盟 要闻资讯
法国猕猴桃公司Prim’land: 对本季前景看好

今年,由于法国的猕猴桃产量整体下降导致价格升高、而南半球供应期提前结束,法国猕猴桃运输公司Prim’land对于今年法国猕猴桃季在当地和出口市场的表现都十分看好。

Oscar-kiwifruit

Prim’land的业务经理让-巴蒂斯特·皮内尔(Jean-Baptiste Pinel)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今年法国猕猴桃产量相比去年同期可能将会下降10%。

“虽然目前还没有结束所有果园的丰收,但因为今年春季多雨,天气比较糟糕,开花率比正常情况要低,影响了每棵果树的结果率,我们预计整体产量会有10%的下降。”

然而可喜的是,由此造成的市场供应量的下降促使早熟品种价格上涨。皮内尔称,目前,每千克夏季猕猴桃的价格相比上个季节要高0.25欧元(约合2.06人民币)。

而对Prim’land来说,因为其在法国的新项目,及首次与水果联盟(Fruits Union)进行合作, 预计今年出口量仍会达到17000吨,与去年持平。

皮内尔说:“新西兰和智利的供应期比往年结束的早,目前市场供应出现了短缺。幸运的是,我们在法国有一个重要的‘夏季猕猴桃’项目(Summerkiwi Program),这个项目拥有1500多吨的猕猴桃,所以我们有能力为欧洲市场提供质量上乘的猕猴桃。”

“水果联盟是一个新成员,它在法国东南部拥有2000吨的猕猴桃,而我们之前并未涉足这个地区。” 皮内尔说,“这使我们的供应量提升到了与往年持平的水平,甚至可能还要多。”

正因为有了这些新的供应来源使产量得以保持,皮内尔称Prim’land将继续向其在亚洲、欧洲和美国的客户进行供应。Prim’land的主要市场依然是法国,但西班牙、比利时、中国、台湾和澳大利亚则紧随其后。

在亚太区域,Prim’land的奥斯卡牌猕猴桃在台湾市场已经有20余年的销售历史;而其从2009年开始正式向中国内地销售这种猕猴桃。

“今年将是我们向中国内地进行销售的第四个年头。中国顾客喜欢甜度高的猕猴桃,而我们的奥斯卡猕猴桃的糖度值(白利度)非常高——一般来说,它的糖度值在15左右。因此我们对今年的销售情况依然看好。”

“澳大利亚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市场。虽然把猕猴桃运到澳大利亚非常复杂——我们走海运需要花五到六周。所以我们必须设法保证我们的猕猴桃收获后的货架期足够长。” 皮内尔说,“但是我们的猕猴桃凭借上乘的质量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

Prim’land最新挺进的市场则是韩国,预计将于12月29号向韩国销售第一批法国猕猴桃。“我们非常高兴能在今年打开韩国这个新市场。韩国监察员将于明天视察我们的包装厂,确保一切情况都运转良好。”皮内尔昨天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