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樱桃:12月起“零关税”进口台湾 - 中国水果门户

新西兰樱桃:12月起“零关税”进口台湾

亚洲 新西兰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新西兰樱桃:12月起“零关税”进口台湾

2013年12月1日起,新西兰樱桃将在台湾享受零关税的待遇。此前,新西兰樱桃出口台湾的关税为7.5%。

cherry_headline

此项关税的减免源于新西兰和台湾于今年7月达成的一项全面的贸易协议。然而,早前,业内预测“零关税”可能到2014年才能实现。这个消息的宣布时间显然有些出人意料。

Summerfruit NZ的首席执行官玛丽·道金斯(Marie Dawkins)称, 台湾在2012-2013季度共向新西兰进口60万公斤樱桃,占新西兰樱桃该季度总出口量的41%,是新西兰樱桃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只要想想新西兰樱桃的第二大出口市场——泰国——仅占其出口总量的17%,你就可以想象台湾对新西兰来说是一个多么重要的市场。”

Summerfruit还在一封新闻简报里称,新条款之下的第一批新西兰樱桃应该在其生效后几天内就会到达台湾。道金斯表示,樱桃季相对较短,种植者已经为充分利用“零关税”条款而做好了准备。

“第一批马尔堡(Marlborough)出口樱桃的丰收即将开始。预计樱桃季将持续到中央奥塔哥(Central Otago)明年2月中旬的丰收结束,”道金斯说。

Summerfruit出口商委员会董事长迪安·阿斯蒂尔(Dean Astill)则表示,目前还很难预测“零关税”对于出口量的影响。

图片:www.shutterstock.com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