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新香蕉品种开展实地测试

小组件 欧盟 热门新闻
法国:对新香蕉品种开展实地测试
banana-grower-Antilles-1-_-Rue89

图片:www.shutterstock.com

法国农业研究国际合作中心 (CIRAD) 研究开发出的一种鲜食香蕉表现出了良好抗黑叶斑病特性。该中心目前已经在地处加勒比海的法属西印度群岛-马提尼克岛与瓜德罗普岛上对这种香蕉开展了实地测试。
据法国媒体Martinique.franceantilles.fr报道,在这两个岛上已开始了大约 900公斤Fhlorbn 925品种香蕉的种植,而种植户则希望最早能在2015年实现商业化。
马提尼克与瓜德罗普香蕉种植户联盟(Union of Guadeloupe and Martinique Banana Growers)的成员早在2008年就已经开始种植这个品种了。热带技术研究院(Tropical Technical Institute, l’IT2) 对马提尼克岛上的两块专用田与瓜德罗普岛上的四块专用田进行了农艺遥测。另外,研究人员也正在位于巴黎市郊朗吉的一个冷间里对此品种的香蕉开展测试。
马提尼克的种植户近日在岛上的香蕉博物馆举办了面对大众的品蕉活动,结果表明,这个新品种与传统品种卡文迪许(Cavendish)同样得到大部分参与者的喜爱。不过,对于新品种较小的体型,外形与口感,一些参与者还是提出了不同的评价。
据报道,如果这些测试进展顺利的话,这个种植过程中并不需要使用太多农药的新品种将会对卡文迪许香蕉形成一大挑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