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刺激日本市场水果消费

亚洲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美国
美国:刺激日本市场水果消费

美国农业贸易办公室的一份报告显示,从70年代开始,随着日本家庭的不断缩小以及外食频率的增加,日本人对新鲜水果的消费量已经下降了50%以上。如今,日本20-30岁的年轻人平均每年食用新鲜水果的数量仅为其60岁以上人群的70%。与此同时,美国农业贸易办公室认为,日本区域零售商对美国产品缺乏了解、美国和日本买方之间缺乏商业沟通,这些问题都给美国进口水果进一步占据日本市场制造了障碍。

考虑到这样的情况,美国农业贸易办公室日本分部(ATO Tokyo)独立制作了“享受水果”指南,运用“未来水果”的主题,将新鲜水果与艺术、体育、音乐等文化领域结合在一起,展现“水果艺术”,包括果雕等,并介绍美国本土水果,向消费者普及这些水果的健康益处。Screen Shot 2013-11-24 at 7.35.50 PM

美国农业贸易办公室还指出,受日本社会人口老化问题所困扰,当地果农人口老化,水果生产量也呈下降趋势。而日本果农倾向于生产高价水果,比如柑橘、桃子、甜瓜以及草莓等,因此美国农业贸易办公室相信,美国凭借其价格优势以及持续、平稳的进口供应能够更好地满足日本市场的需要。

除此之外,美国农业贸易办公室还认为,日本食品业和消费者对于美式餐馆和进口食品日益增长的接受度和消费需求、以及逐渐回暖的日本经济都意味着进军水果市场的新机会。

这本指南将在美国农业贸易办公室组织的各类贸易展以及宣传活动上散发。日本进口商及零售商称,因为成本和供应短缺等问题,目前日本食品服务业还未专门制作鲜果菜单产品,但他们都非常期待“享受水果”指南对市场带来的可能的刺激作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