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柠檬出口趋于稳定,但仍面临欧洲法规限制

小组件 欧盟 热门新闻
南非:柠檬出口趋于稳定,但仍面临欧洲法规限制

随着今年南非柠檬收获季节接近尾声,南非柑橘作物种植者协会(Citrus Growers’ Association,CGA)称,南非柠檬仍面临来自欧洲的诸多限制型法规,但本季出口量逼近历史最高纪录。

lemons_in-a-tree-_-ffp-300x300

协会总裁贾斯汀·柴德维克称:“总体来说,南非柠檬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分布情况与2012年基本一致。2013年,柠檬出口总量只比2011年的记录减少了10万。(在2004年至2007年于6百万至8百万之间波动后),柠檬的年出口量大约在1千万箱左右。”

他认为,2013年对于南非来说比较特殊,一是出口峰值点分布不均——本季首次出口量峰值非常强劲,紧接着又出现了较低的出口量,二是欧洲市场出现了反常。

森迪斯河地区(Sundays River Region)是南非主要的柠檬生产区。该地区经受了低于预期的出口量,包装好的出口水果总量比预期要低19%。但因为森维斯(Senwes)和博兰德(Boland)地区的出口量则有增长,在全国出口总量上弥补了森迪斯河地区的不足。

本季欧盟市场对于柠檬黑斑病的担忧在总体上使南非的柑橘类出口状况更加复杂。因欧盟市场此前多次检测到柠檬上的黑斑病情况,以往被冠以“绝无黑点”的南非出口柠檬将受到欧洲市场的限制。

他提到:“本季度早些时候,由于黑斑病的风险,一些出口商们决定不再向欧盟出口柠檬,所以在北欧出口量从140万箱降至110万箱,英国则从110万箱降至60万箱,南欧的出口量从40万箱降至30万箱。在这样的情况下,南非柠檬主要被运往俄罗斯,对俄出口量从130万箱升至200万箱。”

预计在11月27-28日,欧盟作物健康委员会(EU Standing Committee on Plant Health)将会对有关黑斑病的限制型法规展开讨论。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