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致力加强西番莲属水果出口

小组件 热门新闻
哥伦比亚:致力加强西番莲属水果出口

哥伦比亚政府官员、科研人员以及种植户正在致力于与国际市场达成一系列出口协定,以增加西番莲属水果(百香果、鸡蛋果以及紫色百香果)的出口。

图片:www.shutterstock.com

图片:www.shutterstock.com

在哥伦比亚,西番莲属水果种植面积达12000公顷,年均产量超过20万吨。而百香果与鸡蛋果各占其中的8万吨。

哥伦比亚西番莲科技管理研究中央集团 (Central Corporation for Passiflora Technological Management Research)执行总裁马利索·帕拉·莫雷拉 (Marisol Parra Morera)说,厄瓜多尔与欧盟国家是此类水果的主要进口国。然而,莫雷拉女士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为了充分发挥自由贸易协定的作用,业内正在努力推动西番莲出口美国、以及未来面向其他国家的出口协定。

“在我们现有自由贸易协定基础上,我们在考虑出口美国——美国市场对我们来说与俄罗斯一样重要。我们也在考虑日本,但是我们必须意识到他们要求的产品质量和认证手续,尤其是处理这些水果的流程的要求。”

“至于美国和俄罗斯,我们正在向农业部提交我们的具体要求,因为出口协定必须由美国和哥伦比亚双方共同起草,尤其是鲜果,也就是鸡蛋果和紫色百香果。”

每年,哥伦比亚都有两到三种水果会通过出口美国的程序,因此莫雷拉希望今年美国方面能够优先考虑西番莲属水果。“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尽快将协定准备好并在一两年之内开始出口,”莫雷拉说。

值得一提的是,哥伦比亚西番莲属水果种植户并不将出口选项限制在鲜果出口,他们也在考虑加工产品的形式,比如说百香果果汁和果酱,而莫雷拉认为业内在这一方面也需要加强。

莫雷拉补充道, 有关方面已经同大学与研究中心合作设定了一个技术开发路线图,以满足尤其是在食品卫生、作物管理和品种创新方面的具体要求。

经过这番努力后,莫雷拉称哥伦比亚将会进一步发展此类作物,并在更高的产量级别上开始此种水果的对外出口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