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研发新型木瓜病毒检测技术

小组件 热门新闻
墨西哥:研发新型木瓜病毒检测技术

墨西哥是世界上最大的木瓜出口国之一,其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然而,墨西哥木瓜生产者近期却为两种影响木瓜植株的病毒所困扰:番木瓜环斑和番木瓜花叶病毒。

席尔瓦和其团队研发的墨盒

席尔瓦和其团队研发的墨盒

来自墨西哥Cinvestav研究中心的劳拉·席尔瓦(Laura Silva)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为了保护木瓜生产者的利益,以新科技对抗这两种病毒非常重要。而能否确认植株受到病毒感染则直接决定了这些植株是否会继续用于生产。

目前,墨西哥木瓜生产者依赖于人工肉眼识别木瓜植株是否受到病毒感染。席尔瓦认为,种植者需要使用其他更为科学的手段来确认这些病毒诊断的“准确性”。

由席尔瓦和她的团队开发的病毒检测技术,是一个可以同时检测番木瓜环斑、番木瓜花叶病毒两种病毒的“墨盒”。该墨盒还可以检测控制栽培的植物基因的存在。

“我们使用具体的指标,是为了以一个统一的方式来检测这两种病毒的存在。这个盒子还具有其他指标,来检测比如进行技术控制的内源基因,” 她说。

有了这个盒子,木瓜生产商只需要提供木瓜植株的叶片组织,并将其送到实验室中进行实验。席尔瓦称,为了让生产商能够在现场直接测试,她的团队也正在发展另一个并不需要实验室协助的墨盒。

目前,她正在等待该墨盒技术专利的申请通过,以开始正式的商业营销。席尔瓦和她的团队希望能够进一步发展该技术,以继续检测影响木瓜的其他病毒。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