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柑橘:可能与中国竞争印尼市场

小组件 热门新闻
巴基斯坦柑橘:可能与中国竞争印尼市场

继俄罗斯在12月9日对巴基斯坦金桔(Kinnow)出口解禁后,巴基斯坦柑橘出口商有可能还将得益于近期与印尼签署的优惠贸易协定。

Kinnow-Citrus

据巴基斯坦媒体Business Recorder报导,两国在签署优惠贸易协定后,巴基斯坦金桔将能免税出口印尼,使印尼今年很有可能在俄罗斯之后成为其第二大出口市场。巴基斯坦贸易发展局(Trade Development Authority Of Pakistan)预测,今年巴基斯坦金桔对印尼的出口额可达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

虽然如此,由于在东盟 - 中国自由贸易协定下中国柑橘出口印尼也享受零关税待遇,巴基斯坦柑橘类水果很可能面临来自中国的激烈竞争。

俄罗斯总体上是巴基斯坦水果和蔬菜出口利润最大的出口市场。去年,巴基斯坦园艺产品全年对俄罗斯总出口额(包括金桔,芒果和土豆在内)达到了近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而巴基斯坦水果和蔬菜出口商、进口商和贸易商协会(PVFA)的数据显示,其中柑橘(金桔)出口量为3万吨左右,为巴基斯坦带来了5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6亿元)的收入。

图片:Koshy Koshy via Wiki Commons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