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水果巨头Sun World:三种晚熟葡萄战略性重返南美

国家 热门新闻 要闻资讯
美国水果巨头Sun World:三种晚熟葡萄战略性重返南美

虽然美国水果种植与经销商 Sun World公司对南美市场并不陌生,但是它正在计划在这片大陆上进一步拓展自己的地盘。Sun World 将其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分部的负责范围扩展到秘鲁和巴西。中国水果门户近日采访了公司执行副董事大卫·马古力雅思 (David Marguleas以及国际商标咨询师约翰·朱斯特 (Johan Jooste) 关于发展规划,尤其是“新一代”葡萄品种的推广。

Sun World现有三种晚熟的品牌葡萄:Autumncrisp, Adora Seedless 和 Scarlotta Seedless。这三种葡萄都获得了全球各大零售连锁的亲睐,这样让马古力雅思对新品牌的推广充满信心。

“我们在智利的分部已经运作了7年半了,我们通过它向当地市场推广我们的新品种,同时为我们的种植户和经销商授权方提供支持。现在我们希望能把这个分部打造为我们整个南美地区业务的核心,”他说。

grape-headline

“世界各地的超市零售商,包括远东的,欧洲大陆的,英国的和美国的,都向我们表示Autumncrisp和Adora等品牌旗下的产品有能力改变葡萄行业的未来。”

他说,“这些品牌水果生长期都在三月到五月,也就是南半球的水果生长时间窗口,它们将形成Sun World 在南美洲的‘核心品牌’,虽然上市较晚,但是依然能够成为巴西、秘鲁和智利同期最受欢迎的产品。”

“这三种品牌都是高产品种,口味适中,口感很好,含糖量高,果体极大因此在零售店里看起来也很诱人,另外种植过程也不算复杂。”

“我觉得,种植户们没有理由不喜欢成长较快同时还能帮助他们降低成本的品种,另外,要是这个品种还能在零售上捕获消费者们芳心,那就更好了。而我们的三大品牌品种就拥有上述的几种成品特点。”

Scarlotta葡萄虽然已经面世十年有余,但是朱斯特依然将其定义为公司的“第二波新品种”之一。而第一波新品种,则包括了我们熟悉的Sable和Midnight Beauty。

“Sable和Midnight Beauty在推出时都是黑无籽葡萄种类中的先锋,但是现在同样优质的品种也不少。在满足了早期的种植环境和效率的要求后,现在竞争的关键在于产品的区分度。比如说 Autumncrisp,每个葡萄果体都很大,我们以前没见过这么大的,但是这个品种天然就是这样,只用了最低限量的生产调节剂,因此这对生产者来说也是十分友好,而我觉得大家不久以后都会跟风购进这个品种。”

“在我看来,Adora品种更为独特,体型更大,或许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但是要知道,以前无籽葡萄的市场标准大小都在20–24mm,已经算很大了,可我们眼前的Adora葡萄大小在28mm左右。 ”

马古力雅思补充道,在推广黑葡萄的过程中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因为许多消费者总是认为黑葡萄都有籽。

“即使在无籽葡萄已经流行15 – 20年的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依然有许多消费者认为黑葡萄有籽。我觉得北美出产的黑葡萄至今大部分都是无籽品种,而消费者也有机会体验真正的无籽葡萄。”

在品牌葡萄的商业授权和推广运营方面,朱斯特认为,全球各地的葡萄市场与葡萄生产区的商家与种植户都需要明确的策略。“我们严格要求自己,避免产量过剩,努力保持我们的一流品牌的地位,这对生产链中的每个环节都好,”他说。

“现在世界范围内与我们合作的种植户超过1200家,他们都是我们亲自挑选的,而品牌葡萄的生产全都要按照严格的质量要求,从而能够保证品牌形象,”他补充道。

 

南美的本土视角

他补充道,南美洲对全球果蔬市场的意义并不只是局限于向北半球国家出口,这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发展中的市场。

“巴西方面对我们产品的兴趣主要受当地的市场机会推动。因此他们首要的选择标准是产品要符合他们本国市场的需求,然后才是出口市场,尤其是考虑到汇率问题也会影响到种植园区位和产品品种的选择,” 他说。

“最近有很多方面对我们的黑色无籽葡萄表现出强烈兴趣,尤其是巴西国内市场; Midnight Beauty品牌葡萄体型较大、口感适中,而Sable品牌的葡萄则是带有热带口味的中熟产品。”

“加州的葡萄业已经向巴西以及其他一些中南美洲国家出口葡萄很多年了,但巴西新崛起的中产阶级为当地生产的葡萄以及海外进口的葡萄都带来了新机遇。”

他着重谈到了智利的葡萄种植户,以及他们面对的不少挑战,包括北部的干旱以及南部最近的霜冻,不过即使这样,当地的葡萄行业走势看好。

“智利的葡萄业面临不少挑战,最近的霜冻的影响还在持续,还有北部的供水紧张问题,另外就是最近新引入的来自秘鲁与巴西的葡萄供应。

“不过,就算如此,智利葡萄业已经证明了自己的韧性 – 这是一个懂得如何应对挑战的成熟行业,我们也对我们的产品继续在本地的葡萄市场以及核果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不过,他说在智利,Sun World旗下有大概20%的品牌葡萄都遭到了霜冻的影响。 

 

海外市场的实地运作

Sun World公司的发展策略开始逐渐拓展至南美和其在加州的总部之外的地区,其旗下种植基地如今已经覆盖了全球十余个国家。 公司最近为其在澳大利亚(Fresh Produce Group WA)与南非(Freshworld)的合作伙伴新添了授权。

朱斯特强调,最近由南非的Frudata 公司开展的调查显示,Sun World在南非推广的三个品种均排在每公顷收入类别的前列。

“我们在南非已经经营了十多年了,这些都为我们的国际授权合作业务提供了坚实基础,这些品种不仅受到了世界范围内零售商的喜爱,也深得南非当地种植户团体的喜爱,” 马古力雅思补充道。

除了新近收购的Fresh Produce WA 公司外,Sun World 公司在澳大利亚的葡萄产业还包括与 The Grape Exchange 和 Perfection Fresh 的战略合作,而其核果类产品则由当地的Holman Fresh 公司与 Montague Fresh 公司管理。

“我们在澳大利亚出产的的核果类水果与鲜食葡萄在当地市场与出口市场都有不错的占有率,”他说。

“我们在澳大利亚的运作是由我们在当地的授权公司管理的,它同时还管理新西兰的业务以及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市场开发。”

谈到中国,这位高管说,Sun World在过去6、7年间一直在物色当地的合作伙伴。

“我认为,我们公司很快就会将一些有趣的无籽葡萄品种介绍到中国了,不仅是中国自己的消费市场,同时还有与中国对口的出口市场。

“毫无疑问,我们将会获得保护植物新品种国际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the Protection of New Varieties of Plants, UPOV)的支持,以及切实保护植物种类权利的中国本土法律法规的落实。虽然说中国一直以来都有比较明显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问题,但是我们在接下来的运作中我们将会紧密观察并维护我们在中国的合法权益。”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