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玛莎百货:推出新型杂交梨品种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英国玛莎百货:推出新型杂交梨品种

英国超市巨头玛莎百货(Marks & Spencer, LSE: MKS)最近新推出了一款带有甘草口感的杂交梨品种。作为其新上架的另类水果供应的一部分,这种最早由捷克农民种植的梨现在由英国出产。为了了解这种口味颇具争议的特殊品种生产过程的细节,中国水果门户近日采访了玛莎百货的有关人员。320px-Marks_&_Spencer_at_Castlepoint

玛莎百货仍在继续其“芬芳水果”的潮流,尤其是近日推出了一款让人吃起来有吃糕点错觉的黄皮梨。但他们到底是如何发现这种神奇的水果的呢?

"这种 Dicolor品种是在丝网系统上培育出来的,将光线截取做到了最大化,而收成的时候是按照成色标准筛选的,理想状态是有25%的泛红,”玛莎的发言人说。

"当梨成熟后,果肉和果皮当中的挥发性物质和芬芳会一起释放出一种独特的酷似甘草的口味。这种梨我们预计收成能到30 - 40吨, 而它其他方面其实和一般的梨没有太大区别,或许富含纤维是一大优势吧。至今为止,我们还注意到其他的梨有这种特殊口味。"

这种独特的梨最早在捷克的梨园里种植,后来得到了比利时人瑞内·倪克磊(René Nicoleí)经营的一家水果培育中心的关注,最后他们在大概六年前将这种梨推荐给了玛莎。

“我们十分喜欢这种独特的口味和饱满的色泽。现阶段,倪克磊的Florent Geerdens已经拿下了开发此品种的合同,而 Worldwide Fruit则决定在英国国内的几个农场里小范围种植。”

玛莎已经开始了与英格兰东南部一位知名的种植户罗伯特·辛奇(Robert Hinge)的合作。 辛奇种植的产品以梨、樱桃、李子、苹果与杏仁闻名。辛奇的农场区位很好,而对玛莎来说,选择这个农场作为这种新品种梨的主要种植基地是一个自然的选择。

"我们选择辛奇的农场,有几个原因:一个是这个农场位于英国最好的产梨区肯特海岸线上,而辛奇也是一个具有战略思考的种植户,因此我们觉得选他的农场来开始第一批种植再好不过了。

"我们现在在英国共有5个种植户种了850棵这个品种的梨树,其中500棵在辛奇的农场上。2014年暑假将会迎来第二批收成,我们今年冬天还再种下1500课梨树。

"这家农场已经为玛莎供应水果超过25年了,我们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继续保持很多年。罗伯特辛奇的儿子约翰·辛奇已经从一所农业大学毕业,并回到农场上帮助其父亲打理业务。”

现在在市场上,这种梨四个一盒零售价是2英镑(约合 3.28美元),排在玛莎国际连锁所推出的特殊水果 "葡萄芒果 (grango,一种吃起来像葡萄的芒果品种)" 和 苹果梨 (papple,一种吃起来像梨的苹果)” 之后。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Dorsetdude via Wiki Commons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