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有机市场大门对美国产品暂时敞开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韩国:有机市场大门对美国产品暂时敞开

韩国政府新出台了的针对加工有机食品的管理条例,并决定在正式实施前开展长达6个月的教育过渡期,帮助民众适应新条例。美国农业部门对此决定表示欣赏。

韩国的环境友好有机管理条例原定于在1月1日当天生效,此法案旨在帮助韩国农业向更加可持续性的模式转型。按照规定,在大韩民国境内销售的所有有机食品将必需先得到韩国农业部的认证

fruit-generic-small

在法律实施之前,美国政府官员曾表示,美国产品的有机认证结果是不可能在2013年12月31日前取得的,因此这实际上将导致美国产品将会被排斥在韩国有机食品市场之外。

因此,以费恩斯坦 (Dianne Feinstein) 为首的13名美国参议员于12月联名向韩国驻美大使安豪荣提交了一封信函,以表示对这个问题的关切以,并希望韩国政府能够对此政策作出调整。

“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的话,美国向韩国出口的有机加工食品将会在2014年1月1日被停止出口,这将为发展中的韩美贸易关系带来伤害,对双方都不利,” 信中如是写道。

“为了避免这种对貌似无谓的干扰,我们请求韩国政府延长豁免期以保证现有贸易稳定进行,直到美韩两国政府在有机食品问题上的协定开始生效。”

参议员们在信中还建议两国签订协议相互承认各自的有机食品认证标准。

磋商结果是韩国将设定一个长达六月的教育过渡期,帮助大中小企业适应新条例,这也意味着相关法律条例在7月1日之前将不会得到正式实施。

美国有机贸易协会执行副主席芭茶 (Laura Batcha) 对此决定表示赞赏。

“作为美国有机产业的代表,有机贸易协会在此感谢美国农业部以及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各位与韩国官员一起努力维持贸易稳定进行,” 芭茶说。

“韩国对于美国有机出口产品来说是一个极为关键的市场,美韩贸易稳定持续地进行关系着美国有机行业的健康与发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