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口岸:2013年花生出口下滑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山东威海口岸:2013年花生出口下滑

2013年,山东威海口岸出口花生及其制品呈下滑态势,全年共出口2.35万吨花生,货值为5501.6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8.20%和16.57%。

peanuts_74736970-small

据山东质检新闻报导,去年,除进口国购买力降低,花生的市场需求下降外,进口市场的安全卫生检测项目显著增多,限量标准更为严格,导致出口花生及其制品因检出黄曲霉毒素和农残频遭退运。

花生出口下滑也来自中国国内的一些综合因素:受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出口花生及其制品丧失了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优势,而部分花生企业生产条件不够先进,品种单一,不能适应当前国际市场竞争需要。

威海检验检疫局认为,企业应加强出口花生备案种植基地建设,提高出口花生质量,提高原料和成品的验收标准,更新检测设备,不断完善自检自控体系,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威海检验检疫局还呼吁企业引进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改变以往的简单加工模式,大力发展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以增强竞争力。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