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阿拉瓦:“沙漠农业”的领头羊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以色列阿拉瓦:“沙漠农业”的领头羊

今年1月15-16日,在以色列第23届“沙漠科技”(DeserTech)农业展会上,棕榈树叶大小的菠菜,波尔卡点的西红柿,还有黄瓜形状的西瓜......一系列在以色列东部沙漠地区种植的奇异蔬果逐一亮相。20多年来,此展会的规模每年都在增长,大批庆祝以色列阿拉瓦(Arava)地区丰收的人们借此机会齐聚一堂,成千上万的种植户、行业专家和农场家庭都加入了这次为期两天的盛事。中国水果门户将在本文中为您对此一探究竟。

Flickr-Arava-sq-Chadica

虽然以色列阿拉瓦地区位于死海和埃拉特之间的狭长山谷之中,大部分由沙漠组成,但该地区大部分的居民都是各种新鲜果蔬的种植户,其产品主要出口欧洲,美国和俄罗斯,占以色列总新鲜果蔬出口量的60%。

沙漠科技的主办方称:“以色列是全球农业科技先驱之一。阿拉瓦的农业已经成为以色列农业科技成就的代表,在全球沙漠农业界是领头羊。阿拉瓦谷更被誉为‘全球沙漠农业大学’。”

盐碱地、水资源的缺乏和毒辣的太阳都对阿拉瓦地区的农户造成了艰苦的种植环境;但这也给他们的作物增添了独特之处:晴朗,干燥的气候也意味着本地区极少受虫害侵袭。

“阿拉瓦的农户依靠大自然能提供的条件,加之辛勤的劳动和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案,创造出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农业环境。今天,大约7个社区的800多户农民种植着各种各样的作物。约4000公顷的沙漠耕地里,生产了以西红柿和胡椒为主的150000吨蔬菜。”

“阿拉瓦的农户把沙漠科技看作是以色列农业的庆典。对于阿拉瓦的居民来说,这次展会非常重要,他们可以在节日氛围中吸引数以千计来自以色列附近的访客们。”

上周的展会还第一次向国际社会公开展示了数百种以色列研发的农业科技,包括温室,灌溉,研发,水资源管理等。

以色列总理希蒙·佩雷斯(Shimon Peres)也是本次展销会的特殊嘉宾之一。他告诉参会人员:“阿拉瓦的农业是以色列最美好的元素。本地区的农户们成功的打败了自然,让沙漠每天都能够生机勃勃。由此,你们创造了这世界上最优异的农业系统,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今年的展会由阿瓦拉科研发展中心(Arava R&D Yair Station)和埃拉特(Eilat)各所大学联合主办。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Flickr Creative Commons, Chadica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