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草莓采摘成热门活动

国家 小组件 浆果 热门新闻
北京昌平:草莓采摘成热门活动

农业观光项目逐渐兴起,是中国中产阶级对田园风情、健康饮食日益崇尚的体现。其中,水果采摘凭借消费门槛低、易操作、老少皆宜等特性,成为了城市居民周末或节假日的热门活动之一。在中国北方漫长寒冷的冬季,城郊温室里的草莓采摘却正红火。

以首都北京周边为例,近年来涌现了大批水果采摘园,从个体农户的小型果园,到大型综合性现代农庄,供采摘的果品已经涵盖草莓、桃、樱桃、李、杏、枣、梨、葡萄、苹果等成熟时节各不相同的水果,一年四季均可满足游客的需求。近日,中国水果门户来到北京昌平区的御林汤泉草莓园一探究竟。

在御林汤泉草莓园的大棚里,曾在世界草莓大会上展出过的“富硒草莓”已经基本成熟。尽管室外温度只有3度,棚里的草莓却享受着20度的温暖。鲜红光亮的草莓点缀在绿叶之间,有成人手掌的三分之一大。strawberry_21483199-small

草莓园共有草莓温室53栋,园子可容纳500人采摘。工作人员刘师傅介绍道,这片草莓园是北京农学院的实验基地,草莓品种由农学院的专家研发。使用有机硒制剂生产的多维富硒草莓,使草莓由普通水果成为有一定抗癌作用的保健果品。而且富硒草莓的味道非常好,口感甘甜而多汁。

刘表示,虽然3月和4月是采摘客人最多的时候。但实际上,1月是采摘头茬儿草莓的好时候。去年8月底种植的草莓,经过几个月的生长,养分已经全都蓄积在果实上,营养和口感都是最好的。

刘拥有多年的草莓种植经验,并对草莓在北京地区的发展较为了解。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其实早些年北京并不大量生产草莓。十多年前,日本一批农业专家到昌平考察,发现当地土壤适合草莓生长,试种的草莓个大味美,逐将红颜等日本草莓品种引种到昌平。

刘还表示,随着世界草莓大会2012年在昌平区举办,走进大棚、体验冬季采摘的客人也比以前增加许多。

当然,除了昌平这个北京最大的草莓种植地,京郊门头沟、通州等区也有不少草莓种植园可供采摘。除了草莓采摘,京郊还发展出了冬季热带水果室内观光采摘。采摘游已经成为京城沉闷肃杀的冬日里一抹彩色的装点。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