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猕猴桃巨头Seeka:成功挽回Psa病毒所致颓势 - 中国水果门户

新西兰猕猴桃巨头Seeka:成功挽回Psa病毒所致颓势

要闻资讯
新西兰猕猴桃巨头Seeka:成功挽回Psa病毒所致颓势

新西兰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商Seeka Industries (新西兰证券交易所: SEK) 2013年所获利润远超预期,而在新西兰全国范围内领先的综合果蔬跨国公司Turners & Growers (新西兰证券交易所: TUR) 也以强劲表现证明自己恢复盈利。

 

新西兰最大猕猴桃种植商Seeka:成功挽回猕猴桃Psa病毒颓势

去年十月,Seeka 给出了一份利润预期报告,估计年度获利将在170万新西兰元至220万新西兰元之间。然而,近期公布的实际利润居然超过了最高预估值50%,达到了330万新西兰元。

kiwi_35343250 third

虽然对比起前一年588万新西兰元的收入,这个数字少了不少,但是在首席财政官斯图尔特·麦肯斯崔(Stuart McKinstry)看来,这已是让人喜悦的消息。他表示,公司已经成功止住了由Psa病毒带来的水果产量与利润率下降的颓势。

“Seeka 近年来所采取的的遏制Psa-V 大爆发的策略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削减负债,调整策略降低运营成本以及限制资本支出,” 麦肯斯崔在公告中称。

“Seeka 还通过发展新的业务领域来改善盈利状况。公司暂时停发分红,专心削减债务。现在分红已经重新开始发放,而债务水平稳稳控制在董事会的预期水平范围内。”

这位高管还说,虽然公司核心业务——猕猴桃的销售有所恢复,但在果蔬行业内发展新的互补性业务将能进一步扩大成长潜力。

“过去的两年对Seeka公司以及其合作伙伴来说是一个艰难的考验,现在的形势对某些商家来说依然不太乐观。整个行业在重建,种植户都在重新种植更加能够抵抗Psa疾病的品种,”他说。

“即便如此,Seeka 果断采取措施增强公司的实力,为公司从困境中东山再起做了充分准备。”

 

果蔬跨国公司T&G:从2012年低谷中恢复

T&G公司的利润则达到了1.72千万新西兰元,从2012年1.33千万新西兰元的低谷中恢复过来。这样的成绩有一部分来源于改善的梨果出口业务,以及其旗下全球品种开发项目(Global Variety Development Program) 所带来的北半球果树(比如“爵士”Jazz和“爱妃” Envy等品种)种植数量与成熟方面的提升。

T&G董事会主席克劳斯·卢兹(Klaus Lutz)在一份公告中说, 公司盈利主要来源于整体的出口贸易的增长,从2012年的290万新西兰元增长到了2013年的1.56千万新西兰元。

“Delica 依然表现出色。新西兰方面的业务稳健增长,大部分产品都在产量和利润率两方面有所提升,”卢兹说。

“Delica的北美区业务在坚果、浆果和有籽水果等方面取得了销售量和利润的双增长。而澳洲出口业务则在面对柑橘收成下降40%的挑战下,对比去年取得了显著增长。”

“澳大利亚的Delica Domestic在其运营第二年获得了不错利润,这主要是因为产量的提升以及EnzaGold (TM) 猕猴桃的推出以及在零售商那里的推广。而秘鲁分部方面,南美出产的葡萄和芦笋的贸易总量有所增长,为秘鲁分部也带来了利润的提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