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达(Chiquita)品牌国际:回归香蕉等核心业务

国家 要闻资讯
金吉达(Chiquita)品牌国际:回归香蕉等核心业务

总部位于美国夏洛特的金吉达品牌国际公司(纽交所:CQB)于近日公开了其201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虽然该公司在2013年依然出现亏损(净亏损1600万美元),但与去年相比,金吉达仅在第四季度的净亏损就从2012年同期的3.33亿美元下降到了2013年的3100万美元,其税前息前折旧摊销前之获利额(EBITDA)也上涨68.6%至1.18亿美元。

CEO爱德华·罗纳根(Ed Lonergan)认为,去年相对较好的财政表现源于公司重新把注意力放在其核心业务——菠萝、香蕉和沙拉上。

800px-Chiquita_bananas

在罗纳根于2012年10月被任命为CEO后的短短几周内,他就和董事会一道,选择退出公司的落叶水果(葡萄)业务。罗纳根说:“金吉达在2013年的业绩得以改善,是我们决定放弃非核心、不盈利的业务,转而专注核心业务,并在全年内全面执行这一决定的结果。”

他说:“整整一年中,进入第四季度,我们在北美的香蕉及零售包装的沙拉销量都有所上升。此外,在欧洲香蕉市场,我们也以高端品牌定位继续盈利。”

虽然数据显示,2013年金吉达的沙拉和健康零食业务亏损了800万美元,但根据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其香蕉净销售额维持在20亿美元左右,运营收入上涨45%达到1.12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金吉达退出了其落叶水果业务,但其又在后来签订了一个授权协议,通过新的实体公司“国际果品公司”(International Fruit Company)销售金吉达牌落叶水果。

2013年金吉达经历的其他重大事件还包括:与公司“无限有机”(Organics Unlimited)签订供应协议,以及发布了一份全面的社会责任报告。

尽管相比2012年,金吉达的亏损情况有所好转,2013年仍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罗纳根说:“我们依然面临了原材料供应量不足和成本升高等问题。另外,我们本季度的香蕉供应远大于市场需求,在全球的周交易市场都造成了不利的影响。在沙拉业务方面,由于种植区的天气原因,我们经历了季度早期供应短缺、季度后期沙拉原料供过于求的情况。”

他总结道:“市场到现在才慢慢走向平衡。”

2014年,金吉达仍将专注于它“回归核心业务”的战略,致力经营品牌商品。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2015年年底前,我们希望息香蕉业务的税前利润达到4%,沙拉利润达到7-8 %。”

截至发稿前,金吉达股价下降了2.19个百分点,为10.7美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