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葡萄:本季度中国市场增长率高达1/3

国家 要闻资讯
秘鲁葡萄:本季度中国市场增长率高达1/3

随着秘鲁葡萄季接近尾声,来自秘鲁商会(Capechi)的一名市场专家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本季出口中国的葡萄数量相比去年同期的增长率高达三分之一。

秘鲁葡萄季从去年10月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3月结束。秘鲁商会的市场情报专家米格尔·加尔维斯(Miguel Galvez)称本季对中国的葡萄出口“非常出色”。

grapes-headline

“到今年2月为止,秘鲁葡萄对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出口量达到了37300公吨,货值9220万美元。预计到三月末,总出口量将达到38400吨,合计9520万美元。”

加尔维斯说,2013-2014季度,秘鲁葡萄主要通过上海进入中国大陆,而不是像从前一样通过香港出口。“本季度头两个月,中国大陆和香港市场平衡得非常好。到2月份为止,我们对大陆和香港的出口货值分别为4900万和4300万美元。”

除了葡萄之外,加尔维斯表示秘鲁对本季蓝莓、柑桔、藜麦(Quinoa)和马卡(Maca)在中国的表现也“期望颇高”。

“这些产品自2013年起已经开始向中国出口。虽然我们对它们在中国的‘高期望’只是相对秘鲁现状来说,但我们预计对中国蓝莓出口额将达到500万美元,柑桔(桔子、桔柚和橙子)120万美元,藜麦250万美元,马卡在50-100万美元之间,美洲山核桃则还是个未知数。”

加尔维斯还补充说,虽然秘鲁石榴和洋葱还未被批准出口中国,但在上一季度秘鲁已经向中国出口了一柜黄色洋葱和约4000美元的石榴作为“测试”。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