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梨果:放眼亚洲新兴市场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阿根廷梨果:放眼亚洲新兴市场

随着阿根廷梨果的传统出口市场表现日益“吃力”,阿根廷梨和苹果业已经开始寻找新的出口机会。为此,该国有关部门目前正在与中国和菲律宾进行谈判,试图打入这两个国家利润丰厚的的消费市场。

阿根廷综合水果种植者商会(Chamber of Integrated Fruit Growers,CAFI )执行董事马塞洛·洛亚特(Marcelo Loyarte)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我们主要出口市场目前的表现,无论是欧洲、俄罗斯还是美国,看起来都比较吃力。由于目前南半球供应量非常高,这些市场对我们的水果没有显示出很大的兴趣。”pear-and-apple_ffp

洛亚特称,本季北半球市场上的苹果数量比上季高出25%,而梨则大幅上升了52%。“虽然现在的价格高于2012年的水平,但还是比2013年有所降低。我们将不得不非常仔细,尽量避免供应过量的水果。”

在这样的情况下,洛亚特证实,阿根廷梨果出口中国的植物检疫议定书将在未来数月内签署。“亚洲代表着未来,我们希望成为其主要供应商之一。就容量和消费趋势来说,这是一个有趣的市场。”

同在亚洲的菲律宾也是阿根廷梨果业的一个潜在出口市场。洛亚特说:“在公共和私人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菲律宾植物检疫局的官员近期也访问了阿根廷,不仅视察了产地,还进一步了解了巴塔哥尼亚地区(Patagonia)对生产过程的严格控制。”巴塔哥尼亚地区已被认证为无果蝇生产区。

洛亚特表示,这两个亚洲市场的重要性意味着,阿根廷苹果和梨业正急于在中期内巩固其供应商的地位。

然而,虽然亚洲对阿根廷梨果行业来说充满了机遇,市场咨询公司Top Info的总监贝蒂娜·恩斯特(Betina Ernst)也立即指出,亚洲对于鲜果供应商来说仍然是一个“复杂”的市场。

“我们[离亚洲]很远,再加上它是一个新的业务,你必须逐渐积累经验,”她说。“为此,我们将以很缓慢的方式开始,保证供应的流畅性,目前暂时不会有大量的供应。”

同时,恩斯特还表示,欧洲市场依然会是其在北半球苹果和梨的主要市场。“我们和欧洲的关系和承诺是非常强的。新市场[亚洲]将不会对出口欧洲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将继续以和往年持平的数量出口欧洲。当然,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欧洲]市场的情况。 ”

洛亚特也对这个观点表示了赞同。他认为,在阿根廷整体产量有望提升的情况下,阿根廷梨果对亚洲供应量的任何增长,都将不会对欧洲造成明显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