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康派(Compac):并购西班牙采后装备生产公司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新西兰康派(Compac):并购西班牙采后装备生产公司

近日,新西兰的康派分拣系统公司(Compac Sorting Equipment)成功收购了西班牙的蔬果采后装备生产公司佛美萨(Fomesa)。这意味着新鲜蔬果生产户们有望享受一步到位的分拣以及包装服务。

康派公司的市场营销执行主管内森·索克(Nathan Soich)称,本项收购可以让公司填补以前服务种类的空白,弥补之前不能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的缺憾。

Cut-orange-with-flower-small

索克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佛美萨的拖板装扎(palletizing)以及水果(尤其是柑橘)处理(fruit treatment lines)是最突出的两个服务产品。但其涉及整个生产活动的其它产品,比如仓储,条板箱进料系统以及全自动模式包装系统等,都会让康派的服务种类更加完善。”

佛美萨公司通过全自动包装系统以及拖板装扎服务等提供进料、清洗、打蜡以及处理装备服务,康派目前则在分拣和进料、包装方面占有优势地位。

索克称,康派一直以来秉承的原则就是寻找整个行业里最优秀的服务商,并与之进行合作。他解释到:“通过这个方法,我们有了分拣机器方面的专家,也有了水果采后处理以及拖板装扎的专家;大家合力工作,为顾客提供最好的完整解决方案。”

康派分拣系统公司的创始人和管理总监汉密适·肯尼迪(Hamish Kennedy)在一次媒体发布会上提到,这次收购可以极大的提高公司在不同市场里统一解决问题的能力。

他说:“市场对能发展、供应以及提供完整的分拣、包装以及自动化一条龙服务的供应商的需求越来越大。由于康派-佛美萨(Compac-Fomesa)公司的成立,现在我们可以提供更多的采后服务品种了。”

 

扩大研发力度

索克提到,本行业已经有几家相当有竞争力的采后设备供应商。为了继续在本行业里竞争,并提供最好的科技服务,康派决定把12%的营业额都投入到研发上。

上周,公司收到了来自新西兰政府的资助部门卡拉翰创新院(Callaghan Innovation)的资金。此项资金将用于研发活动,时效为三年,规模达550万新西兰元(约合2823万人民币)。索克称,此项资助将让康派继续保持业界技术引领者的地位。

目前,康派已经在超过40个国家立足;但公司仍非常看好发展中市场的潜力。佛美萨已经在拉丁美洲落户扎根,特别是在柑橘行业;康派计划把自己的产品推广到其它南半球国家。

索克称:“我们将会把市场扩大到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南非。我们会消除现在服务种类中的空白,比如托盘装运。到目前为止,康派还没有发展出自属的托盘装运方案,所以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将会很有优势。”

 

规模优势

佛美萨将会给康派带来更多的技术经验和员工;索克则希望能继续发展西班牙语地区的市场。索克提到:“为了扩大市场,以及增进我们各项服务的无缝链接性,我们以后的一些发展策略将会迎合某些特定的市场需求。”

佛美萨的经营历史已经超过58年,足迹遍及全球57个国家。康派和佛美萨之间也已有过很长的合作历史:在1997到2001年间,佛美萨曾是康派在西班牙的代理。

从去年开始,两家开始讨论双方的未来发展,并最终决定进行合并。此项收购于2月10号在佛美萨位于瓦伦西亚(Valencia)的办公室签约完成。

康派-佛美萨将成为继康派集团其它六个分支中的第七个,这六个分别是Compac Sorting Equipment, Compac-FHS, Compac-Sorma, Compac Latin America, Compac Asia 以及 Taste Technologies。

由于公司所有的供应商都属于康派集团,索克保证顾客,公司所有的服务都可以被一体化。他解释到:“由于康派的经营方式,我们是整合服务一体化方面的专家。这不仅可以给顾客提供一个较为简单的合同,并且在整合第三方的器材和顾客希望使用的康派器材方面,我们也非常精通,并知道如何特殊定制一体化解决方案。”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