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梨:今年夏天首次出口中国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荷兰梨:今年夏天首次出口中国

谈及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到来的梨子季,荷兰新鲜果蔬出口协会Frugi Venta非常乐观,特别是由于今年荷兰梨将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虽然现在谈论具体数量和价格还为时过早,该组织的国际事务政策官员英格·鲁本司(Inge Ribbens)与中国水果门户分享了他对首批荷兰梨(欧洲梨,学名Dutch Pyrus communis )出口中国的预期。

荷兰梨的种植遍布荷兰全国,最大的果园集中在南部、中部和西部地区。鲁本司表示,这将是荷兰种植者第一次把梨子出口到中国市场。2013年12月,荷兰和中国官员正式就荷兰梨出口签署了相关协议。他说:“该协议提出了一系列非常严格的措施,包括严密监控果园,以防止有关虫害等。”

Holland-Pears

据悉,希望出口的种植者必须经过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 GAP)认证,与合作社或出口商注册,并通过中国所有的病虫害防治法规。

“出口将在新梨采收后的夏天开始。所以,目前我们无法给出有关出口数量和价格的任何统计数据;价格是根据个别协议而定的。”

不过里本司强调,荷兰出口商目前对出口前景感到非常乐观。“出口商已经与中国客户进行了接触。他们预期,在未来几年,荷兰梨对中国的出口量将不断增长。”

与此同时,Frugi Venta也正在探索一系列拥有巨大潜力的新市场,比如东南亚、巴西、南非和印度。里本司指出,欧洲梨中的“康弗兰斯”(Conference)品种将是主推品种。

Frugi Venta也正在积极地为参加下个月在荷兰鹿特丹举办的首届国际果蔬市场协会( PMA )荷兰大会做准备。作为PMA首次在欧洲举行的类似活动,会议将汇集来自新鲜果蔬业的代表,包括出口商、进口商、种植者、营销人员、批发商、零售商、供应商和行业专家们。

鲁本司说:“荷兰是水果和蔬菜的出口大国,因此对我们来说,建立国际网络和人脉非常重要。”

“ Frugi Venta认为,PMA是把行业总生产链凝聚起来的一个标杆组织。在荷兰,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理想的组织方式。”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