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时令水果价格波动不大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湖北武汉:时令水果价格波动不大

据湖北荆楚网报导,由于目前本地水果还未大量上市,武汉果批市场上出售的水果基本还是此前库存,因此大部分水果的价格波动不大。然而,随着本地水果在4月批量上市,到时价格可能会稍降。

fruit-generic-small

在武汉水果市场上市的时令水果中,草莓的价格波动较大。据报导,初期上市时,尝鲜价一度卖到30元一斤,如今上市3个多月,草莓最低价已跌至10元一斤。但商家表示,草莓销量不错,日销量最高可达30元一斤。

而其他的时令水果近日也集中上市,在位于落雁路的沙湖果批市场,枇杷、芒果、菠萝等水果已经摆在了显眼的位置。据报导,武汉一家商铺的枇杷售价为3.5元一个,芒果为15元一斤,而菠萝则只要3元一斤。该店主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由于菠萝刚上市,价格又比较亲民,所以卖得不错。而经营户刘先生则告诉该报,过段时间芒果可能上涨。

“现在市面上出售的都是产自台湾的小台芒,供应量小,随着气温升高,需求增加,加之海南芒果未上市,芒果的售价可能会小幅走高。”

此外,由于车厘子月底就要下市,目前销售的多是1月份下树的末期车厘子品种。沙湖果批一黄姓经营户表示:“量不多,车厘子运回后,多是通过冷库冷藏保鲜,但现在,无论口感还是卖相都不如之前了,不仅部分果子有腐烂现象,因冷藏损耗,车厘子的价也比之前稍贵,要60元一斤,来买的人也不多了。”

黄告诉该报:“4月中下旬,国产大樱桃就将接棒上市了,虽然价格不便宜,不过新上市,口感没话说。端午节前后,樱桃的价格可能还会降下来,到时候就可以吃得实惠点的了。”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