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西班牙种植户必须拥有蓝莓品种许可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西班牙种植户必须拥有蓝莓品种许可

西班牙最重要的园艺组织之一——Onubafruit近日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签署了专项协议,以对在西班牙韦尔瓦省(Huelva)种植的由佛罗里达大学开发出的蓝莓品种进行规范化。

shutterstock_127550906-small

签署该协议的还包括佛罗里达大学在西班牙的长期伙伴Rústicas del Guadalquivir公司。该公司在近日发出的声明中称,西班牙种植户与运营商“应对佛罗里达大学在蓝莓品种培育领域的领导地位表达应有的尊重”,而正规授权也是其能够获得相关技术的重要前提。佛罗里达大学开发的主要品种包括Emerald,Misty和Star等。

“相反,违反协议的行为将会带来严重的法律后果,甚至刑事责任,”该公司在声明中称。

该协议也将交由该省内不属于Onubafruit公司的蓝莓种植户签署。佛罗里达大学表示,这些种植户最迟到4月11号前,必须开始执行这项协议。

声明中称:“4月11号之后,佛罗里达大学将对当地的非法蓝莓种植园,以及在欧盟范围内对非法品种进行的贸易行为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佛罗里达大学相信,这次规范化管理的努力将有助于帮助合作社在稳定的法律框架的支持下实现蓝莓专业化生产,为这个领域带来活力。”

Onubafruit旗下共有五家合作社——Cobella, Cartayfres, Costa de Huelva, Freslucena 和SAT Condado,这些合作社的年均园艺水果总产量达到70000吨左右。虽然蓝莓只占该组织产量的一小部分,但是这些合作社将蓝莓产量在上个季度提升到了4000吨,充分证明了蓝莓依然保持对该省主要水果草莓的补充作用。

根据最近的这份协议, Onubafruit也将在对蓝莓比较陌生的西班牙市场发起一轮宣传活动,促进本土蓝莓消费。

Onubafruit公司近日还加入了 国际蓝莓组织(International Blueberry Organization, IBO),并成为了该组织现在唯一一名来自西班牙的成员。

去年,Onubafruit 公司收入达到1.3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并在当季创造了3000个就业岗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