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加拿大签署自贸协定:最快有望明年生效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韩国-加拿大签署自贸协定:最快有望明年生效

在长达9年的协商和谈判之后,韩国和加拿大终于在本月11日正式签署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据韩联社报道,在协议生效后的10年内,两国的大多数产品都将享受进出口无关税待遇。

该决定是韩国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和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 )在首尔举行首脑会谈后宣布的。这份自由贸易协定涵盖了双边贸易的几乎所有产业,包括产品,海关,投资,金融,知识产权,服务,劳工,环境和电子商务等。

Park- Chuck Hagel

韩国总统朴恩惠

在峰会结束后的联合声明中,两国领导人称赞此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为“开创互利双边关系新时代的基础”。朴槿惠在青瓦台也表示,她对与加拿大基于贸易的经济合作的深化“寄予厚望”。

该声明称:“我们致力于尽快落实法律核查过程,满足国内的有关程序,双方都希望尽快使该协议生效。”

“一旦实施,该协定预计将为加拿大和韩国的经济、企业界,包括中小型企业和客户带来巨大的收益。”

据报导,韩国官员称,如果两国的协定文件签署和国会批准程序进展顺利的话,两国自贸协定有望于明年生效。

韩国官员表示,这项协定将有助于大幅提速韩国产品进入加拿大市场。然而,韩国当地的牛肉生产商预计将因此受到负面影响:该协定生效后,韩国每年将对加拿大牛肉目前40%的关税削减2-3%,直到15年之后实现无关税。

韩国是亚洲地区首个与加拿大签署FTA的国家,加拿大则是韩国的第25大贸易对象国,两国去年的贸易额达到了99亿美元。在此协定签署前,加拿大通过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主要将经济联系集中于美国和墨西哥。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来源:Chuck Hagel via Creative Commons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