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Apofruit猕猴桃对亚洲出口量激增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猕猴桃
意大利:Apofruit猕猴桃对亚洲出口量激增

本季,意大利水果公司Apofruit在“索尔米奥”牌(Solemio)的绿瓤猕猴桃品种“Solarelli Asiastici”的带动下,销往亚洲的猕猴桃出口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

shutterstock_kiwismall 在去年亚洲国际果蔬展览会(Asia Fruit Logistica)上,索尔米奥牌猕猴桃的包装印上了红色和黄色——在一些亚洲国家,这两种颜色被视为好运和财富的象征。而今年,一种新的金黄瓤猕猴桃品种推动了意大利货主们的出口量。

Apofruit集团的商务经理伊莱尼奥·巴斯托尼(Ilenio Bastoni)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虽然今年水果的个头大了不少,但每株植物的均产量却有所下滑,而且由于花期比去年迟了两周,水果收获的时间也顺应延后了。

巴斯托尼说:“今年我们出口了大约100个集装箱到亚洲市场,与去年同比增加了70%。其中,中国大陆、台湾、香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是主要贸易地区。索尔米奥猕猴桃是我们在亚洲市场实现增长的最主要因素。”他还表示总部设在意大利切塞纳(Cesena)的Apofruit公司的水果产量每年可达3万吨,其中有15%都出口海外。

巴斯托尼说藤蔓病Psa(Pseudomonas syringae pv. Actinidiae,学名:丁香假单胞菌猕猴桃致病变种)所造成的不确定性使得Apofruit公司已多年没有进行补种和移植,但自2013年公司投资新种植技术后,该状况有了改善。

去年是“优质猕猴桃”(Kiwi Qualita)项目启动的第三年。该项目的成员都在严格的监督控制下进行生产活动。如成员在种植水果中的干物质比例达到了16.5%,则可以在水果的清算价格上获得奖励。

经理还补充道:“Apofruit是有机水果生产领域中的佼佼者。Apofruit公司的有机部门也正在全世界范围内飞速发展,这个部门的价值超过7千万欧元(约合9720万美元),而猕猴桃则是他们最重要的产品之一。”

尽管去年虫害得到了较好的控制,猕猴桃主要产区拉齐奥(Lazio)依然受到藤蔓病Psa不少的影响。此外,霜冻也给皮德蒙特(Piedmont)地区造成了带来了损失,这些因素都潜在地降低了猕猴桃的产量。

总部位于皮德蒙特的Gullino集团的销售经理阿尔曼多·皮朗尼(Armando Peirone)眼中的“猕猴桃季”和巴斯托尼眼中的不太一样。他表示猕猴桃的尺寸变小了,销售重点也需从亚洲市场上转移开。“小尺寸的猕猴桃很少,而需求量很大。总体的市场趋势是猕猴桃价格的上涨。”

最后,他还补充道:“今年的猕猴桃产量和去年基本持平,而且猕猴桃季会持续到五月上旬。虽然目前我们只有少量猕猴桃出口到欧洲,但总体的出口量还是令人满意的。”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