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奇异果出口瞄准热门市场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智利:奇异果出口瞄准热门市场

在经历了去年九月严重的霜冻天气之后,智利的奇异果产量下降了55%。本季,智利的奇异果供应商将把出口目标集中在拥有合理价格和业绩良好的市场上。

根据智利奇异果委员会(Chilean Kiwifruit Committee)发布的最新预测,由于只有10万吨奇异果可供出口,全球所有市场可获得的奇异果供应都会相应减少。

Kiwi-headline

在本季初期,美国看起来注定将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市场。而随着本地储量告罄,欧洲市场应该给出更好的价格。

同时,尽管来自新西兰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但预计亚洲会一如既往地为黄金奇异果给出最佳的价格。

“出口商告诉我们,他们将从美国、俄罗斯、拉丁美洲和亚洲入手,因为这些市场不出产奇异果。”委员会主席卡洛斯·克鲁萨特(Carlos Cruzat)告诉中国水果门户。

“他们在本季初期不会给欧洲施压,因为此时欧洲市场拥有意大利和法国的库存。”

“我们必须给欧洲一个出售其本地产品的机会,但之后,智利的奇异果将很可能以高价热卖。”

克鲁萨特表示,随着智利的奇异果产量下降过半,所有市场都将有巨大的需求,这意味着出口商需要足够聪明才能获得最好的价格。

即便如此,他表示虽然水果的内在品质良好,比如说干物质和糖分都处于很高的水平,但奇异果产业并不会急于出口、提前开始运输。

到目前为止,克鲁萨特还注意到了美国市场的一些积极信号。

“美国的进口商说我们可以得到以前从未有过的好价格,因为市场上的供应量实在太低,而需求很大。”他解释道。

在亚洲,克鲁萨特相信竞争将会十分激烈,因为新西兰今年的奇异果供应较之前几年会稍少一些,而且新西兰很可能对能够提供最大收益的市场持续施压,比如中国、韩国和日本。

去年,智利对韩国的奇异果出口就由于韩国的经济状况而受到了轻微的影响,但如果今年韩国的经济态势走强,克鲁萨特表示智利对韩国的水果出口将大幅增长。

同时,克鲁萨特认为新西兰对欧洲的奇异果出口可能将会有所下降,这会给智利的奇异果供应创造出更大的空间。

虽然能提供最佳价格的市场将会在今年发挥重要最用,但是克鲁萨特很快就指出智利出口的整体形势并不会产生大的变化,因为智利必须要同时满足已经存在的采购项目。

“为了确保一个水果旺季,我们依然需要维持我们之前和零售商之间所签订的合同。这无关忠诚度,而是关乎保护商业合作的长久性。”他说。

由于霜冻造成智利奇异果尺寸减小,并且造成奇异果外形产生了一些变化,奇异果行业在出口时还特别注意出口产品的质量——就算出口奇异果的质量不能超过以往,但至少将会维持在正常的质量水平上。

“在市场给出更高价格的时候,这点尤为重要。”克鲁萨特表示。

在正常的年份,智利50%的奇异果出口到欧洲;基于市场行情,17%的奇异果出口到美国,大约20%的奇异果出口到拉丁美洲。

亚洲依然是一个每年吸收9%智利奇异果的战略市场,并且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势头,因为亚洲的消费者已经养成了食用奇异果的习惯。

“智利每年都出口越来越多的奇异果到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大陆;这已经开始改变我们整体的出口格局。”克鲁萨特说。

“五年前,我们的很多奇异果都出口到香港。现在,我们运输的主要目的地是中国大陆。我们与当地零售商的关系持续推进,同时它们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Psa病毒对智利奇异果产量影响有限

智利奇异果委员会同时还表示,正在智利盛行的Psa病毒将不会成为今年奇异果供应短缺的主要原因。

这是因为这种植物病毒只在智利南部更加潮湿、雨水更多的地区流行,比如第八区的Bío Bío。然而,那里的奇异果产量只占全国总产量的15%。

“主要的奇异果收成还来自于更北方的Curicó省和Rancagua省。总的来说,全国超过70%的奇异果产量都来自于不受Psa影响的地区。”克鲁萨特指出。

克鲁萨特称,虽然Psa病毒正在南部盛行,并且对奇异果产量确有影响,但是Psa病毒并未对行业的总体产量造成重大影响。

“Psa病毒正在智利流行,但是病毒正在朝南方移动,而非拥有我们大部分奇异果作物的北方。”他解释道。

“现在有117个果园受到了Psa病毒的影响,而且压力每年都在上升。但是生产商们正在使用诸如药物喷剂的新科技来控制这种疾病。”

而没有受到Psa病毒影响的区域也在采取预防措施来防止Psa病毒的传播。全国范围内,智利政府也正在制定管理条例以控制Psa病毒。

“所有从受病毒影响的南方运到北方加工包装厂的水果都处于严格的管制之下。”克鲁萨特说。

“运送水果的卡车都罩上了网罩,以避免在运输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病毒传播,而且装水果的箱子都会在离开加工包装厂时冲洗干净。”

委员会预计,智利下一季度的奇异果出口将回升到2012-13年的水平。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随着2004-05年度在第六区(O’Higgins)和第七区(Maule)新开发的种植区域现在正逐渐进入商业种植阶段,智利的奇异果产量将会开始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