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果业(泰纳):2014年将致力扩大零售网络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中国果业(泰纳):2014年将致力扩大零售网络

4月1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果业(China Fruits Corporation)(股票代码:CHFR)公布了其2013财年(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告。相比2012年,公司收入实现了大幅增长。

中国果业旗下拥有泰纳国际果业有限公司和江西泰纳南丰蜜桔有限公司两个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营中外品牌鲜食水果的批发、连锁、零售和进出口,是一家集水果种植、加工配送、专卖连锁等为一体水果连锁和经营企业。citrus-mix-ffp-300x300

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泉龙在该报告中称:“我们的收入实现了强劲增长,加上我们在控制成本上实现了有效管理,我们很高兴看到公司的盈利能力正在改善。”

2013财年,中国果业总收入为936.9901万美元;相比2012财年的355.0674万美元,这意味着其收入在去年增长了163.89%。在该报表中,公司把收入的增加主要归结于其零售商店内客流量的大幅提升。

据报表显示,其零售商店的总销售额在2013年增长率为28%。“我们零售商店内日益增加的客流量奠定了使我们收入持续及有机增长的基础。”

目前,中国果业(泰纳)在北京共有7家水果连锁超市,其中两家由中国果业直接管理,其他5家则为特许连锁店。陈表示:“作为我们2014年的一个战略发展重点,我们预期将在2014年年底前加大收购力度,将我们的零售网络扩大至64家连锁店。”

“在2014年,公司将继续评估现有门店的经营,并以新店来取代那些表现较差的店面。”报告称,为完成扩张计划,公司预计2014年还需要100万美元的额外投资。

至于年度净收入,中国果业在今年挽回了2012年度净亏损​​8.8016万美元的局面,盈利达到16.6622万美元。

中国果业的净收入来源还有来自地方政府的支持。作为鼓励公司对于现代农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地方政府在2013年财年共给予了40.9160万美元的补助。该报告称,如果没有政府补助,公司经营将遭受14.3124万美元损失。

陈特别指出:“在2013财年,我们的运营亏损从前一年的103.0806万美元下降到了3.0708万美元。我们的毛利率也从2012财年的13.7%上升到了22.2%。”

中国果业称,在2013财年中,来自股东的资金还给了公司足够的现金流来开拓国际市场,包括泰国,迪拜和马来西亚等。

“2013年,我们在这三个国家产生的收入分别约为600万美元(泰国), 23.654万美元(迪拜)和3.6736万美元(马来西亚)。”

与此同时,中国果业把2013年运营支出的上升归结于销售及营销费用的增加,如广告,产品运输和处理,及展览开支等。其2013财年运营支出为211.4426万美元,相比2012年上升了约39.43%。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