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卢比大幅贬值打击中国苹果进口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印度:卢比大幅贬值打击中国苹果进口

尽管印度卢比已在本月取得回升,但过去一年内的大幅贬值已经对其进口造成了巨大伤害。位于新德里的印度公司Fresco Fruits N Nuts的总干事夏尔马(Manish Sharma)表示,面对高价和疲软的货币,公司的进口已经被削减了约50%。

apples-on-tree-ffp

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今年,无论是坚果或水果,所有产品的价格都非常高。去年我们从中国购买的苹果定价从19美元至24美元不等。今年,同样的产品报价在23.50美元至30美元之间。产品价格上涨,而卢比的价值下降,所以我们看到产品因此受到了双重影响。”

截至发稿前,人民币1元可兑换印度卢比9.69元。根据货币换算网站xe.com的数据,在其去年最低点(去年9月),卢比对美元的汇率跌至了1:0.01467。

对于如夏尔马这样的果蔬分销商来说,艰难的贸易条件意味着更专注于国内产品。

他说:“进口商都感到非常惊讶。买了这么昂贵的产品之后,市场反应非常差。进口商都在赔钱,尤其是水果产品。现在这个非常时期,要卖一个集装箱都非常困难。”

夏尔马指出,印度对高价的进口产品购买力有限,因此目前进口苹果、柑橘、杏仁和开心果都受到了显著的影响。

他说:“消费者购买力下降,因此他们不愿意购买如苹果这样的产品。”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