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禁止所有鲜食果蔬进口

国家 热门新闻
津巴布韦:禁止所有鲜食果蔬进口

本周,津巴布韦农业部在其在线门户网站上宣布,该国将禁止所有鲜食水果和蔬菜进口。

网站最新的一篇农业新闻报道这样写到:“即日起,政府将暂停所有农产品的进口,并取消所有现有的进口许可证。 ”grapes

虽然该报道的发布日期并未被明确标注,但有关该禁令的消息开始于本周一在各大非洲媒体内流传。

农业部长约瑟夫·梅德(Joseph Made)在声明中说:“所有现有的进口许可证已被注销。至于要求把旧证归还给农业部,以发行新证的消息,目前还尚未作出决定。”

这份声明称,此前,便宜的进口产品(大多来自南非)充斥当地市场,使津巴布韦的农民无法与之竞争。据路透社报道,预计受禁令影响最大的产品是南非西红柿、土豆、芒果、葡萄和苹果。

政府还援引了津巴布韦商业农场主联盟(Commercial Farmers’ Union)主席王德·查部克瓦(Wonder Chabikwa)的发言,以此证明国内农民对该禁令的支持。

查部克瓦在一份声明中说:“进口的鸡蛋、蔬菜、水果和家禽产品使我们无处售卖我们的产品。一些国家把他们的产品倾销到我们国家,使我们最终失去我们的市场。”

“我们欢迎这一举动,因为我们相信它可以保护我们,使我们保持生产力。 ”

由于对津巴布韦的生产成本比南非高,该声明同时也承认,该禁令可能将在国内物价方面带来“巨大后果”。

津巴布韦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缺乏粮食保障的国家之一。去年十月,来自英国分析公司Maplecroft的数据表明,就粮食保障指标来看,津巴布韦是世界范围内风险最高的国家。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 )在二月份曾估计,整个月内,津巴布韦约220万的农村居民将因粮食安全问题受到影响。

津巴布韦缺乏粮食保障的主要原因包括干旱,一系列的粮食歉收,60%左右的失业率,农业重组以及拥有世界上最高的艾滋病毒/艾滋病感染率。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shutterstock.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