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干旱波及农产品生产:预计杏仁、开心果等出口将下降

国家 热门新闻
加州干旱波及农产品生产:预计杏仁、开心果等出口将下降

受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影响,加州的多种顶级农产品(包括其主打产品杏仁和开心果等)的产量和出口量都可能将有所下降。

加州农场联合会(California Farm Bureau Federation)国际贸易部的理事乔希·罗尔夫(Josh Rolph)认为,整个加州经济都将受到干旱影响。他说:“由于加州北部和中部预期将严重缺水,一些作物明显可能出现减产。”

almendras_69616393-smalll1

罗尔夫表示,杏仁是加州出口量最高的农产品。目前,全球超过80%的杏仁供应来自加州;像澳大利亚和西班牙这样的国家,其杏仁产量依然较小。

加州杏仁商会(the Almond Board of Californ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魏考特(Richard Waycott)表示,如果今年产量像过去两年那样达到将近20亿磅,那么就应该足够供应出口市场。

“整体或某些品种的产量的确可能出现一些不足,但目前一切都还言之过早,”魏考特说。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加州有超过20万亩杏仁面临水资源短缺问题。蓝色钻石种植者(Blue Diamond Growers)的会员关系主任戴维·贝克(Dave Baker)认为,业内对于产量的担忧是肯定的。

他指出,种植者一直在使用更多的地下水。他说,由于这些地下水还有较高的盐和硼含量,在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影响生产,延长缺水对果树造成的压力,对它们造成两至三年的损害。他补充说,这些影响可能削减该州2亿磅的杏仁产量。

同时,虽然加州开心果出口近年来屡创新高,但收成的减少可能会阻碍进一步的市场扩张。

美国开心果种植者(American Pistachio Growers)代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开心果生产。其执行董事理查德·马托安(Richard Matoian)表达了对水短缺对开心果生产带来潜在影响的担忧。据他介绍,大约40%的加州种植者都在今年面临水源“零分配”的区域。

“我认为我们可能要面对的是种植者的积极性受到打击。在过去几年中,破纪录的出口量和回报率都使种植者的热情非常高昂,”他说。

他认为,像伊朗这样的竞争对手不太可能因加州作物短缺而填补产量的空缺,因为“世界上所有的开心果生产领域都正在经历缺水问题”。

他说:“目前世界范围内也没有新的生产区域出现;没有哪个国家能够仅凭一己之力满足全球需求的供应。”

至于加州葡萄酒,旧金山葡萄酒协会(the Wine Institute in San Francisco)的发言人格拉迪斯堀内在(Gladys Horiuchi)表示,即使今年秋天葡萄收获出现短缺,葡萄酒都暂时不会受到任何直接影响。她补充说,经过两次创纪录的收成量,但目前仍有大量的葡萄酒来供应市场。

罗尔夫则强调,如果加州农产品出口下降,整个农村地区、以及港口和其他城市的就业率会受到影响。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