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森果园:首批塔斯马尼亚苹果出口“非常成功”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汉森果园:首批塔斯马尼亚苹果出口“非常成功”

上个月,位于塔斯马尼亚胡恩谷(Huon Valley)的汉森果园(Hansen Orchards)向中国生鲜电商天天果园出口了首批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的苹果。这一举动对于澳洲大陆和塔斯马尼亚苹果果农来说,都意味着澳洲苹果“一脚迈入中国市场”的重大突破。中国水果门户就于近日采访了汉森果园的营销经理巴登瑞本(Baden Ribbon),了解了更多关于塔斯马尼亚苹果季和汉森果园这次出口的一些细节。

Royal Gala to China-apples

瑞本认为第一批塔斯马尼亚苹果的出口非常成功。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我们的客户对苹果的质量非常满意,首批货物在4天之内就售罄。”

他说:“塔斯马尼亚当前的苹果季非常不错。我们的苹果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苹果的品质非常好。”

塔斯马尼亚果农(Fruit Growers Tasmania)的业务发展经理菲尔·派克(Phil Pyke)曾表示,塔斯马尼亚的果农的最大挑战仍然是昂贵的运输成本。瑞本也默认了运输成本上的挑战。虽然汉森发送的首批塔斯马尼亚苹果是经空运抵达中国,但他表示,这一运输途径仅适于少量的“实验性”出口。

“即使从全球范围内来看,从塔斯马尼亚发货到中国的海运费用都是非常昂贵的。这是因为塔斯马尼亚岛没有国际航运路线,我们的苹果需要通过墨尔本转运。而从我们的包装厂运到墨尔本港口,与从墨尔本运至上海港口的成本相同。”

瑞本称,本季汉森并未计划向中国大量发货:“我们希望建立的是中国市场对我们高品质苹果的长期需求。”尽管如此,他表示公司的确计划出口更多的苹果到中国,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向天天果园发送更多的苹果。

瑞本表示,汉森之所以这次与天天果园合作是因为“双方是一个很好的匹配”。

“天天果园的网上零售是我们能最直接接触到中国消费者的销售渠道,”他说。“天天果园的在线零售平台使我们能够完整地讲述我们的皇家嘎拉果的‘背后故事’。天天果园的客户们能够真正了解汉森家族企业,了解塔斯马尼亚岛的美丽之处,了解为何在塔斯马尼亚能够种植出高品质的苹果。”

他还补充说:"我们在中国各地也有非常好的樱桃客户。目前,我们也正在和其中一些(樱桃客户)讨论向他们发送苹果的可能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图片来源:汉森果园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