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今年蓝莓出口量将增加一倍以上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秘鲁:今年蓝莓出口量将增加一倍以上

据秘鲁塞拉利昂出口(Sierra Exportadora)的主席阿方索(Alfonso Velásquez)透露,今年秘鲁蓝莓出口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货值将达到3500万美元。

blueberry_32490223-small

他说:“到今年四月初为止,已有价值500万美元的秘鲁蓝莓完成了出口注册。产量最高的季节将是九月和十月。”

阿方索在接受秘鲁媒体Andina.com.pe采访时称,国际市场十分认可蓝莓宝贵的抗氧化性能和较高的钾、钙和维生素C含量,而秘鲁蓝莓在近两年来出口成绩傲人。2013年,秘鲁蓝莓的出口总值为1690万美元。相比2012年不到50万美元的出口额,去年的这个数字已经实现了“指数级增长”。

至于出口市场,他表示高达75%的秘鲁蓝莓都出口到了美国,其次则是英国和荷兰。

阿方索称,秘鲁目前蓝莓种植面积为500公顷,而到2016年,这个数字将增加至2600公顷。“秘鲁的种植蓝莓热将使小型种植者也有机会加入到整个生产链中来,”他补充道。

塞拉利昂出口是一个负责在秘鲁塞拉利昂地区(位于安第斯山脉)促进经济发展的国家机构。该机构提倡社会包容,并致力于加强出口。它旗下拥有一个“秘鲁浆果计划”(Perú Berries program),旨在发展浆果作物,及为安第斯山脉的中小型企业提供商业咨询、技术支持和供应链支持。

去年十二月,总部位于利马的秘鲁跨国巨头Camposol的一位高管曾接受了中国水果门户的采访,介绍了该公司欲建立秘鲁最大的蓝莓项目的计划。(点击查看相关报导:秘鲁Camposol:牛油果、蓝莓在中国很有前景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