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达:为“后华蕉时代”做好打算是明智之举 - 中国水果门户

金吉达:为“后华蕉时代”做好打算是明智之举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金吉达:为“后华蕉时代”做好打算是明智之举

金吉达品牌国际(Chiquita,纽交所代码:CQB)的一位高层在肯定全球香蕉业为控制香蕉黄叶病(又名:香蕉巴拿马病,Banana Panama Disease)所付出的努力之际,也表示为“后华蕉时代”做好打算是“明智之举”。

banana_ffp-300x293

在上世纪50年代,当时属于主流的格罗斯麦克(Gros Michel)品种几乎完全被黄叶病的第一次爆发所消灭。华蕉(Cavendish)就是在那个时候作为替代品被引入,目前几乎遍布全球的超市货架。然而,由于真菌变异产生4号热带菌系(Tropical Race 4,简称“TR4”),华蕉目前也已受到了严重威胁。

但在上周的一个财报电话会议上,金吉达CEO爱德华·罗纳根(Ed Lonergan)称,过去几个月以来,各大主流媒体忽然对有“香蕉艾滋”之称的黄叶病TR4争相报导,这让他觉得“非常有趣”。

他说:“黄叶病TR4其实已经在业内被谈论了很长时间。世界香蕉论坛也凝聚了行业内的主要成员,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一直在努力寻找替代华蕉的新品种。我们当然知道黄叶病TR4已经传播到了非洲。我们也清楚这个疾病将在未来几年里在世界各地蔓延。”

他补充说,整个行业在控制该疾病上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在短期内会把冲击降到最小。

“但为‘后华蕉时代’做好打算更保险.....我们正在加快投资和研发工作。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对香蕉黑斑病和黄叶病TR4都有抗性的新品种。”

“要找到一种糖度、形状合适,味道上佳,产量也合意的香蕉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在金吉达这边的进展,以及在更广泛的群体协作中,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丝曙光。”

他表示,研发新产品与讲究竞争优势无关。“香蕉是全球最重要的粮食作物。我们肩负着重任,必需为全世界解决这个问题。 ”

 

厄尔尼诺现象:调整种植模式

罗纳根还被问到了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将对拉美香蕉供应产生的影响。在2014年第一季度,一些香蕉种植区较低的降雨量已经影响了金吉达的业绩。

罗纳根说:“在气候变化的问题上,虽说你想相信什么都可以,但很明显[气候]正在发生变化。厄尔尼诺......不管怎样,现实的情况是,在过去五年里甚至到了现在,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的降水量都比以往的传统降雨量要低。”

“因此,作为一个在这些国家拥有可观投资的企业,我们当然在调整我们的种植模式,包括在我们以前没有灌溉的地方进行灌溉。”

罗纳根认为,太平洋地区气候变化的长期影响很难预测。“但我们的工作是通过重新思考我们该在哪里种植,该种植什么,以及如何种植来减少可能的损失。我认为,这也是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取得最大进步的地方。”

金吉达首席营运官布莱恩·科克(Brian Kocher)则补充说,规避天气带来的风险的最佳方式是实现供应多样化。他表示,这也是金吉达在过去的一年内把供应地区扩大到了墨西哥南部的原因。

“你已经看到,我们在危地马拉、厄瓜多尔和其他一些地方都进行采购。我们非常有使供应链更加多元化的意识。 ”

罗纳根提到,这也是金吉达与飞芙(Fyffes)合并的一个关键因素。“这可能是金吉达-飞芙(ChiquitaFyffes)业务最有吸引力的地方之一,因为我们将拥有业内最多样化的供应和运输环境。”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