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柑橘:用高性价比应对中国市场的严酷竞争

专访栏目 国家 热门新闻 热门新闻
埃及柑橘:用高性价比应对中国市场的严酷竞争

柑橘是目前埃及唯一获得中国市场准入的水果。尽管如此,进入中国市场同时还意味着要面临和本地柑橘以及南非柑橘的严酷竞争,中国水果门户为此专访了此次亚果会的唯一非洲参展商,EGCT for Agricultural Products公司董事长Mohamed Eldosouky,邀请他谈谈埃及柑橘如何应对这一局面。

Egyptian Oranges

他此次带来了四种埃及柑橘,分别为脐橙、Baladi、Sweet和Valencia四个品种,供应季从十一二月到次年两三月不等,这意味着和中国国产橙子“狭路相逢”。他认为,埃及柑橘的竞争优势在于高性价比。

“埃及柑橘的质量享誉全球,不仅如此,我们的价格也十分公道。埃及柑橘的价格略高于中国本地柑橘,但是品质上要可靠许多。”

他还补充说,在这四个品种中,最甜的两种为Sweet和脐橙。此外,埃及橙子大多个头偏大。

谈及中国市场上来自非洲大陆的另一大竞争对手,南非柑橘,他认为,埃及柑橘不仅有性价比方面的优势,与此同时还有地理位置方面的优势。

“埃及柑橘比南非柑橘更便宜。与此同时,我们离中国更近,这降低了运输成本,也能更好地保证出口柑橘的新鲜度。”

“我们公司的柑橘目前只通过沃尔玛销售,我们目前正在和更多的批发商、零售商进行谈判,尤其希望拓展线上销售。”

此外,他这次还带来了两种目前尚未取得准入资格的水果,葡萄和石榴。“有关市场准入协议正在谈判中。中国市场对这两种水果需求很大,目前的进口渠道只有灰色分销渠道。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够意识到这一点,加快进口渠道的合法化。”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上一个月他曾亲自前往四川黄果树考察,他说,四川黄果树是一个“很好的柑橘市场”,此次考察的目的主要是实地考察市场需求。

“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不仅仅表现在数量上,还表现在多样性上。我们并不是要和中国国产水果竞争,而是通过加深了解来更好地形成互补。”

除了柑橘、葡萄和石榴,该公司同时还是一家西瓜出口商,谈到可能的出口前景,他表示,目前的条件还不允许埃及西瓜出口中国。

“西瓜只能保存30天,货架期只有一周。它是一种非常脆弱的水果,现在的运输技术还不能克服这一问题。而且西瓜在中国市场上是一种廉价水果,可以想见利润空间也不大。”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