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苹果种植商迎来黄金季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新西兰:苹果种植商迎来黄金季

新西兰苹果业持续增长,苹果种植商称这一季他们迎来了“黄金季”,这主要归功于良好的气候条件。

2

新西兰水果公司Yummy Fruit销售和市场部门代表Aaron Knowles告诉中国水果门户,尽管这一季苹果产量有所减少,他依然看好未来几个月的苹果销售。

“这个季度一切都很顺利,目前为止,所有的苹果都已经从树上采摘下来了。苹果总产量相比前几年有些许下跌,但果实个头更大,质量看起来也十分不错。”

Yummy Fruit公司主攻新西兰国内市场,出口占总产量的比例低于20%。Knowles说,这种经营方式相比传统出口型生产商有其独特优势。

“我并不觉得我们的经营方式更容易,但可能它确实是更易控制。跟你打交道的都是身边天天看得见的人,而不是世界另一端的某个人。”

“我们有个方法能将水果储存12个月,而大多数将产品出口海外的种植商只能储存水果6个月左右,所以我们的经营方式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商业模式,当然也面临着不同的挑战。”

与Yummy Fruit公司的低出口量形成对照的是,Apollo Apples公司的出口约占总产量的95%。该公司同样表示他们迎来了一个苹果的“黄金季”。

“从气候上来看,我们今年非常走运,因此一切都很顺利”,该公司的一名代表说。

“水果产量相较去年有所减少,但去年是非常高产的一年,因此,虽然表面看起来今年产量有所回落,实际上它很可能依然处在正常的水平,只不过它刚好跟在一个苹果大年之后。”

他说, Apollo Apples公司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份额很大,并且对亚洲重要地区例如中东和东南亚市场的出口量也在不断增长。

该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出口市场与其重合的智利。然而,今年智利苹果种植者经历了几十年未遇的恶劣气候:冬天严重霜冻,紧接着的夏天又过于高温。这些都大大影响了其苹果的产量和个头。

如此一来,出口市场上的苹果供应量减少,使得Apollo Apples公司的苹果变得更加抢手。

该公司还表示,皇家嘎拉苹果(Royal Gala apples)占到了它们总产量的40%。目前该公司正在根据其他各品种在新兴市场的受欢迎程度来调整它们的产量。

"我们对亚洲及中东地区的出口正在不断扩大,这些地区的人们普遍偏好某些特定的品种,"该公司的代表说。

“像布瑞本(Braeburn)这样的品种只适合英国、欧洲某些地区和北美的市场。我们不会向亚洲或中东地区出口这种苹果,所以我们不会增加它的产量,因为我们想努力增加那些适合这些地区的品种的产量。”

该公司最近已被Turners & Growers公司收购,预计其未来几年的产量将大幅增加。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