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总理将为苹果业带来新气象?

国家 小组件 热门新闻
印度:新总理将为苹果业带来新气象?

对于印度的苹果种植者来说,印度新总理的历史性当选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希望:在他们看来,正处于困境中的本地苹果业将会得到眼下急需的政策扶持。

shutterstock_128685110-apples-sq

印度苹果种植大省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的一些苹果种植者认为,新当选的总理——来自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的莫迪(Narendra Modi)将会十分重视该地区的发展。而且在大多数人看来,莫迪会是一位“亲商”的总理——在竞选前,莫迪所在党的就将竞选重心放在了经济发展、加强同外国的经贸关系以及推动全面经济改革这几个方面。

除了承诺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例如包装和运输设施之外,莫迪曾承诺他会致力于禁止外国苹果进口印度,以利于发展本国苹果种植业。今年早些时候,在喜马偕尔邦的一场重要的选前演说中,莫迪曾向当地的苹果种植者发问:以前出台过哪些政策有助于他们的苹果卖出好价钱?他同样质问道,“为什么苹果一定要从外国进口?”正是这场演说为他赢得了许多选票。

上个月,他在一场选举中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了先前一直占统治性优势的尼赫鲁-甘地家族(Nehru-Gandhi)并顺利当选总理,该家族自印度从大英帝国独立后已经统治印度几十年了。

印度农业部相关人士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许多苹果种植者和果园主都十分信任莫迪,并坚信他会颁布苹果进口禁令。

“多年来,印度本地苹果不得不和进口苹果竞争,为此失去了很多市场。我们似乎无法在这场竞争中取胜,因为我们本地苹果的质量比不上进口苹果。而现在,一切有了转机。”他说。

他同时解释说,印度消费者尤其是中产阶级认为超市里销售的品牌水果要比印度传统菜市场里售卖的廉价本地水果更好。

印度种植商Anil Bisht在喜马偕尔邦的首府西姆拉(Shimla)的山脉地带高处经营着一家名为Neelkanth的苹果果园,他对莫迪政府和印度苹果业也充满期待。

“目前喜马偕尔邦的情况是,苹果产量虽然增长了,但是平均产量仍然落后于其他国家。”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这里的种植者很少重视苹果的质量,因此本地苹果的品质不如进口苹果。与此同时,包装厂和运输公司运营状况不佳,这也给果农们带来了损失。新政府的当选给人们带来了希望,果农们的境况将有所改变。”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