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芦笋登陆中国:打的就是时间差

小组件 热门新闻
秘鲁芦笋登陆中国:打的就是时间差

在刚刚过去的上海iFresh亚果会上,秘鲁驻上海经济商务参赞弗拉迪米尔·切瓦哈(Vladimír Kočerha)带领一支秘鲁团队,亲自坐镇“秘鲁国家产品推荐”展台,吸引了不少眼球。在展台上,切瓦哈和其团队不遗余力地向来往的参展商推广和介绍秘鲁的特色果蔬产品,其中,就有来自秘鲁的白芦笋和绿芦笋。

图片:秘鲁驻上海经济商务参赞切瓦哈展示白芦笋

图片:秘鲁驻上海经济商务参赞切瓦哈展示白芦笋

令人振奋的是,切瓦哈告诉中国水果门户,今年11月,秘鲁芦笋将会首次进入中国市场,而包括白芦笋和绿芦笋在内的两大品种都会是首入中国的主打产品。他相信,由于将能避开中国本地芦笋的上市期,秘鲁芦笋将会在中国获得上佳的价格。

以白芦笋为例,切瓦哈首先向中国水果门户介绍了秘鲁芦笋的一些特点。据悉,芦笋较为短暂的货架期意味着,即使走空运运输,从秘鲁要顺利走上中国的超市货架,也至少需要花费将近一周的时间。

切瓦哈说:“它的货架期大概是两周半。而从采收时开始,到包装,再到空运过来,你大概需要三天半的时间;再加上海关清关,总共可能需要4到4天半的时间。之后,它就需要被直接运送到超市里去。”

据悉,目前秘鲁驻上海经济商务处已经和上海的一些超市进行了沟通,已经达成了初步的上架协议。切瓦哈补充说,目前秘鲁芦笋只考虑进入上海市场。“你总得从一个地方先起步,”他顿了顿。“我的工作就是放眼未来,为产品推广进行中期和长期的规划,所以我们着眼的不仅仅只是这即将到来的一季。”

令切瓦哈期待的是,由于预期的上市时间是今年11月,秘鲁芦笋将能避开中国本地的芦笋的直接竞争,因此其价格将更具竞争力。“中国芦笋的供应期是每年3月到10月。如果秘鲁能够在11月开始向中国出口,那么我们就能有效地避免竞争,价格会更好,”他告诉中国水果门户。

那么秘鲁芦笋与中国本地芦笋相比,定价究竟会贵多少?对此切瓦哈表示,具体价格“很难说”。“中国本地的芦笋价格呈弧线状——根据不同的月份,本地芦笋的价格可以低至12元一公斤,也可以达到每公斤45-50元的高价,”他说。“所以对我们来说也是这样,具体价格和时间有关。”

切瓦哈补充说,秘鲁对中国的几个主要的芦笋供应商将会是秘鲁果蔬巨头Camposol,Complejo Agroindustrial Beta,Danper Trujillo以及Agricola Chopi。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