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正达:今年上半年国内蔬菜杀菌剂销售额持续增长

其他水果 小组件 热门新闻
先正达:今年上半年国内蔬菜杀菌剂销售额持续增长

以作物保护和种子为主要产品的跨国公司先正达(英文:Syngenta,NYSE:SYT)今日发布2014年上半年报表。与去年同期销售相比,其销售总额上升1%(若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4%)至85亿美元。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是其避免销售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fruit-vegetable

在北美地区,恶劣的天气以及不断减少的玉米种植面积,使得先正达在该地区的业绩下降了7%。与其相反,公司在其他地区的业务均显示了强劲的增长,尤其是拉丁美洲,增长率达到了8%。

然而,货币在上半年对先正达的业绩影响显然超过其他任何因素。先正达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简称EBITDA)下跌3%至21亿美元,而若按固定汇率计算,这一数字本应增长6%。

公司指出,在亚太地区,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均增长强劲。在中国,杀菌剂AMISTAR® (嘧菌酯,Azoxystrobin)的销售(水稻和蔬菜)正在持续增长。

“在大洋洲,降雨量的增加增强了种植者的信心,也提升了先正达的整个作物保护业务板块。在南亚,我们签订了更多的蔬菜协议,玉米种子销售量也实现了强劲增长,”公司在报表中说。

在2014年上半年,先正达几乎三分之二的销售量都来自作物保护产品,其中选择性除草剂为主导产品,其次是杀菌剂和杀虫剂。后两者的销售在上半年出现了强劲反弹。

至于先正达的种子业务(玉米和大豆占一半以上),销售额下降了4%,并且即使以固定汇率计算仍然未实现正增长。

这种情况对于该公司的蔬菜种子业务来说略有好转。虽然这一板块相比去年同期也下滑了3%至3.76亿美元,但这主要是由于先正达在去年十二月对美国杜尔西内亚农场撤资的缘故

首席执行官Mike Mack在展望下半年时表现得十分乐观。“在今年下半年,我们预计拉美将带动整体销售加速增长。在那里,我们看到了ELATUS™(一种主要针对大豆的杀菌剂)带来的强劲势头,”他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