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巨头涉足农业:松下集团首个室内蔬菜农场在新加坡进入试运营

其他水果 热门新闻 蔬菜
电器巨头涉足农业:松下集团首个室内蔬菜农场在新加坡进入试运营

日本电器巨头松下集团的松下亚太工厂项目(Panasonic Factory Solutions Asia Pacific)近日宣布,将从其在新加坡的室内蔬菜农场为新加坡名为大户屋(Ootoya)的连锁日本餐厅供应高端蔬菜,其中包括本地出产的小红萝卜、红叶生菜和日本沙拉菜(雪里蕻)。

Panasonic-indoor-farm-in-Singapore-sq

新加坡作为高度城市化、拥有500多万人口的“花园城市”,几乎没有可用耕地,超过90%的食物均为进口产品。据松下公司提供给中国水果门户的一份媒体声明称,目前新加坡市场上消费的蔬菜只有8%是本土出产,该公司响应新加坡农粮兽医局(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简称AVA)的号召,希望通过这个技术先进的室内蔬菜种植项目使该国在蔬菜供应方面能够更加自给自足。

据悉,松下的这一农村是新加坡首个获得国家授权的室内蔬菜农场。目前,这一室内蔬菜农场的产量只占新加坡所有本土蔬菜产量的0.015%。该公司的目标是这一数字在2016-17财政年度能达到5%。

“运用松下公司在技术和制造方面的优势,这些高端日本作物得以在优越的环境中生长。我们将对农场的温度、湿度和二氧化碳含量进行实时监测和调控,保证全年出产稳定优质的蔬菜产品。”松下公司总经理马场英树(Hideki Baba)表示。

他指出,这些在土壤中栽培的蔬菜作物不含任何农药,符合AVA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与此同时,这家室内蔬菜农场还得到了HACCP认证。

据悉,这一农场面积达到了248平方米,在其中种植了10种蔬菜——包括绿叶生菜、红叶生菜、日式沙拉菜、小红萝卜、小白萝卜、芝麻菜、罗勒、薄荷、野欧芹和嫩菠菜。该媒体声明称,所有的绿叶类蔬菜和根茎类蔬菜都生长于一个受到严格控制的土壤环境中,并通过LED灯进行光源控制,每年的总产量预计可以达到3.6吨。

但松下的目标远不止于此,该公司计划未来通过垂直耕种(vertical farming)来延长这些蔬菜的货架期,同时将培养时间从35天缩短为28天,实现生产力的提高,并将蔬菜种类增加到30多种。

Panasonic-supplies-fresh-veggies-to-Ootoya-restaurants-in-Singapore-small该公司表示,这一技术进步将使得大户屋不再依赖昂贵的日本进口蔬菜,这意味着可以节约大量成本。在本财政年度,有望将种植出的蔬菜推广到其他的餐厅和超市。

这份声明还提到,该室内农场每月将向大户屋提供总量为0.3吨的蔬菜,该连锁餐厅在新加坡开设的三家门店分别位于樟城坊、金文泰广场和乌节中央城。松下计划在未来两年内使供应量翻番,并丰富蔬菜品类。

大户屋集团董事长三森久见(Hisami Mitsumori)则表示,这次与松下公司的合作是一次“天作之合”。

“大户屋向用餐者提供正宗、健康、具有家常风味的日本料理。我们为此深感骄傲。”他表示。 “对于一家餐厅来说,食品安全是首要的。尤其是在海外市场,我们无法像在日本那样有自己的农场。”

“室内蔬菜农场提供了一种环保、可持续并且经济上十分划算的种植方式。并且,我们还可以为消费者们提供新鲜、松脆且无害的日本蔬菜,使我们的食物更加健康和可口,”他说。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