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气调新技术有望改变芒果贸易现状 - 中国水果门户

马士基:气调新技术有望改变芒果贸易现状

外贸新闻 小组件 热门新闻
马士基:气调新技术有望改变芒果贸易现状

通过对于现有技术的创新应用,国际航运巨头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Maersk Container Industry, MCI)声称已经找到能够帮助全球种植户与连锁超市延长芒果保鲜期的方法。近日,马士基在西非国家科特迪瓦开展了一系列测试,利用Star Cool气调(controlled atmosphere) 技术来增加出口水果的保质期。mango_77999356-300x300

在科特迪瓦,芒果出口期较为受限,只有4至6周时间。马士基销售与营销总经理安德斯·霍姆(Anders G. Holm) 在接受中国水果门户采访时说, 通过特殊集装箱内的氧气与二氧化碳调控机制,他们可以使运送的芒果调整进入一种“休眠”状态。

“在整个冷藏期间,这些芒果将进入睡眠状态,等到送到目的地以后再唤醒,那时候可以再催熟这些芒果,上架销售。Star Cool 冷藏集装箱能够利用水果自身的呼吸效应与真空气泵来调整氧气和二氧化碳水平,使其保持在最佳状态,进而控制这种水果的成熟速率。”霍姆说。

为了进行测试,五个Star Cool气控集装箱于2014年5月装货,然后在4至9周内相继打开。专业航运公司非洲快线(Africa Express Line, AEL)表示, 每次打开时,运输的水果基本上都保持着与装货时相同的状态和品质。

据悉,在过去五年中,马士基公司主要在输送鳄梨与香蕉的过程中采用气控技术,这次是他们首次在芒果运输流程中使用这项技术。而鉴于这三种水果的呼吸速率近似,这次调整从技术上来说并不困难。

 

芒果行业:良好的出口前景

霍姆介绍道,虽然这项技术目前只是在非洲获得成功,但理论上来说,世界上任何芒果生产地区都可以采取这种方法来延长芒果的销售季。

“当前的情况是,大部分生产商要门通过昂贵的航空运输来运送这些芒果,要么就是使用没有气控系统的集装箱。如果这样的话,这些芒果的的运输保质期只有10天到20天,因此所能够对接的出口市场范围受到了极大限制,” 他说。“现在使用了新技术以后,这些产品的运输保质期最长可以达到6周,因此可以被轻易运输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市场。”

霍姆补充道,这项技术的应用对于各地的超市来说也是利好消息,因此从此以后他们不再需要因为海运时限而导致的货源受限问题烦恼了。“从此以后,各地超市可以从世界上任何一个出产地进货,这样一来芒果的销售季也会大大延长。”

他认为,如果气控集装箱的使用能够得到推广,那么芒果行业中偏低的出口率有望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有效提升。“我们从联合国官网上发现,芒果是世界上产量第二高的水果,但每年只有3%的芒果最后得以出口。所以说芒果产量虽大,但是大部分都是供应到本地市场,而在我们看来,芒果的出口潜力很大。”

在今年初的测试获得成功以后,马士基公司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寻找包括航运公司与连锁超市在内的各类合作伙伴,并努力在更广泛领域内推广这项技术的使用。

www.chinafruitportal.com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